学校保安大叔画得一手好画 客串图画老师指点学生

zz.fjsen.com  2015-10-23 12:46:25  林晓琪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保安大叔画得一手好画

东南网10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文 张伟华/图)近段时间,在厦门双十中学漳州分校,59岁的保安大叔郑成福火了。

原来,身为保安的郑大叔,深藏不露,画得一手好画。

保安大叔客串图画老师

近来,该校经常举办各类展示学生综合素质的活动和比赛,如井盖设计大赛、宿舍文化节、绘画比赛、校园标志设计等。“郑大叔在巡查校园时,经常凑上前,给学生指出画画中的不足,还现场作画教学生,学生们惊叹不已。”学校里的连老师说,很快,郑大叔的大名在学校传开了,同学们都知道学校里有一个堪称丹青妙手的保安大叔,喜爱绘画的同学更是拿着自己的画稿和郑大叔探讨切磋。

在学生的带动下,郑大叔拿起画笔。近日,他画的水果油画中,西瓜、樱桃、杨桃等栩栩如生,学生们惊讶得嘴巴张得好大,“要不要这么神似呢?”

昨日,在记者的邀请下,郑大叔现场作画,身着保安服的他,拿起画笔,左右开工,仅仅10分钟,一幅梅花图已成。

叹 经历坎坷难圆丹青梦

郑大叔来自龙海市石码镇,真名叫郑成福。

谈及画画,郑成福称完全是兴趣使然,儿时的他被《西游记》、《水浒传》等小人书上明快的线条所吸引,从此怀揣着丹青梦。不过,那时家境贫寒,找一位老师学习绘画,甚至是拥有一支画笔都是遥不可及的奢望。郑成福靠着树枝、石块、铅笔头,自己摸索,画起了孙悟空、猪八戒、松鹤等,叩开了绘画的艺术之门。

在下乡的多年时间里,郑成福除完成日常劳作之外,大部分时间投入到绘画中。回城后到龙海一中当起了代课老师,但收入低微,无奈转行当司机。上世纪90年代,他又辞职开始专职画画的生涯,一段时间下来,知难而退,回归司机本行,脚下的讲台变成了离合踏板,手里的画笔变成了方向盘。不过,随着年纪渐长,开车逐渐不适应,他又转行当起了保安。

2014年8月,漳州台商投资区双十中学漳州分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保安,郑成福通过考核,成了一名名副其实的保安。

如今,郑成福除了做好保安工作之外,常和喜欢绘画的孩子一起学习、一起绘画,成为了学生们的好老师、大朋友……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保安 客串 画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