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多规合一”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出炉

zz.fjsen.com  2015-10-26 11:16:08  苏雄锋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多规合一”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出炉

2018年中心城区正式实施应用“多规合一”成果

近日,漳州市“多规合一”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出炉。试点工作范围以《漳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为依据,分为规划区(都市区)和中心城区两个层面。

据悉,规划区范围包括芗城区、龙文区,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海市全部行政区域,南靖靖城镇,华安丰山镇,长泰武安镇、古农农场,漳浦马坪镇、佛昙镇、前亭镇三镇及长桥镇、官浔镇局部地区,总面积2369平方公里。中心城区范围包括芗城区、龙文区、圆山新城、台商投资区,总面积约686平方公里。结合“十三五”规划工作部署于2015年启动试点工作,其中台商投资区作为先行区,率先启动“多规合一”并开展总体城市设计工作。2017年12月,中心城区完成试点和成果对接工作,并形成统一的平台及系统。2018年,中心城区正式实施应用“多规合一”成果。

据了解,“多规合一”指的是将探索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合一”的具体思路,试点地区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多规合一”工作经验和模式,实现“一本规划、一张蓝图”。(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 多规合 试点工作 实施方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