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绿水青山论坛闭幕 漳州开发区欲打造森林食品基地

zz.fjsen.com  2015-11-02 09:05:31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开发区欲打造森林食品基地

东南网11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廖静怡 文/图)为期两天的2015首届“绿水青山论坛”暨中国生态产业投资洽谈会在漳州开发区闭幕。在此次投洽会上,共有11家生态产业单位与资本投资企业签约。漳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政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漳州开发区正在与黑龙江森林集团进行洽谈,希望引进森林食品,并把漳州开发区打造成森林食品基地。

洽谈会 达成11项合作

在首届绿水青山论坛上,从全国各省区、各个林业行业众多企业中遴选出的近40个优秀生态企业项目进入论坛,它们与各大基金、投资机构面对面互动,其中有行业代表性的生态企业项目还在论坛上进行了项目路演。截至论坛结束,共达成11项战略合作意向,包括黑龙江省迎春林业局与普拓投资、中林森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与普拓投资、信阳鸡公山大龙袍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与招商中国基金、漳州光照人茶业有限公司与大陆资本、河南鑫企实业有限公司与Penta股权投资基金等,签约合作项目资金总额达21亿元。

首届绿水青山论坛设立的另一主要内容为“生态圆桌”访谈。邀请了胡政,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副会长、黑龙江森工总局局长魏殿生,德意志投资银行亚洲区原董事总经理张玥等进行了精彩的论述和深入的探讨。

开发区 打造森林食品基地

胡政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漳州开发区在开发过程中,高度重视如何把开发与生态保护结合起来,不做那些掠夺式开发,坚持可持续的开发,“同时我们把自然环境的保护与环境的修复结合起来,一些对环境有影响的项目,我们绝不引进”。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绿水青山论坛 漳州开发区 森林食品基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