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口岸首次在进境废纸中截获红火蚁

zz.fjsen.com  2015-11-02 14:15:26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日讯(通讯员 王清清 本网记者 陈志远)10月23日,漳州检验检疫局在对1批经卫生处理的进口废纸施行现场查验时,截获大量死体蚂蚁,经海峡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鉴定,确认为检疫性有害生物红火蚁。这是漳州口岸首次在进境废纸中截获该类有害生物。

该批进口废纸来自加拿大,共36柜、92.03吨,漳州检验检疫局依法对该批货物实施了预防性卫生消毒处理,有效防止了疫情疫病及有毒有害物质通过集装箱传入,确保人民健康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红火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录》中禁止入境的检疫性害虫,也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收录的最具有破坏力的入侵生物之一。

红火蚁一旦传入定殖,极难根除,将给入侵地带来严重的生态灾难,是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农业生产的大敌。红火蚁对人有攻击性和重复蜇刺的能力。它影响入侵地人的健康和生活质量、损坏公共设施电子仪器,导致通讯、医疗和害虫控制上的财力损失。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口岸 废纸 红火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