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6县区实行黄标车24小时限行 违者将记分罚款

zz.fjsen.com  2015-11-05 10:19:35  梁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 通讯员 潘潞昕)昨日,记者从漳州市交警支队获悉,漳州市有6个县、区开始实行对黄标车的24小时限行。届时,黄标车违法驶入限行区域的,将按照我省新增的两项闯禁行交通违法行为,实施记分和罚款。据悉,“黄标车”闯禁行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代码,分别是13443(警告,扣3分)和13444(罚款150元,扣3分)。

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称,以上路段只是黄标车限行的第一步,交警部门将逐步扩大黄标车的限行区域。  

各县、区交警部门将成立专门执法分队,派驻警力蹲点守候等,加大重点路段、时段的巡逻频次,强化黄标车交通违法的现场查处。对逾期未报废的黄标车,发现一辆、查扣一辆、处理一辆;对逾期未检验的黄标车,将严格查处、督促检验。  

限行路段如下:  

芗城区和龙文区(如下图)

芗城区和龙文区限行路段示意图 炎平 制图

芗城区和龙文区限行路段示意图 炎平 制图  

长泰县:建设北路、浦角线、人民路、文昌路等4条道路划定为黄标车限行道路。  

南靖县:东环、南环、北环路以内(含东环路、南环路、北环路)所有通行道路为限行道路。  

华安县:辖区大同中路、浦角线九龙大道划定为黄标车限行道路。  

东山县:西埔城区新城路、文昌路全路段(糖厂红绿灯路口至新华书店红绿灯路口)禁止黄标车通行。

【相关新闻】

4个县城区禁行黄标车

东南网11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通讯员 潘潞昕 陈琳丹)不止漳州市区(包括芗城、龙文)禁行黄标车。昨日,记者从漳州市交警部门获悉,又有四个县的城区划定区域内也禁行黄标车。

其中,长泰县禁行区域为,建设北路、浦角线、人民路、文昌路等四条道路划定为黄标车限行道路。

南靖县禁行区域为,东环、南环、北环路以内(含东环路、南环路、北环路)所有通行道路为限行道路。

华安县禁行区域为,辖区大同中路、浦角线九龙大道二条道路划定为黄标车限行道路。

东山县禁行区域为,西埔城区新城路、文昌路全路段(糖厂红绿灯路口至新华书店红绿灯路口)禁止黄标车通行。

记者还了解到,以上路段只是黄标车限行的第一步,交警部门将逐步扩大黄标车的限行区域。而对黄标车违法驶入限行区域的,将按照福建省新增的2项闯禁行交通违法行为代码13443、13444处罚,实施记分和罚款,并加强路面检查。对逾期未报废的黄标车,发现一辆、查扣一辆、处理一辆;对逾期未检验的黄标车,将严格查处、督促检验。

漳州已淘汰黄标车2596辆

东南网11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邱东兵)漳州市加快了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工作进程。截至目前,漳州市交通运管部门共注销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2596辆,占应注销数的56.52%。其中,漳浦、云霄、南靖、平和、长泰5个县已全部完成注销任务。

昨日,漳州市运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2015年全面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黄标车淘汰目标的实现,该局成立营运黄标车清理小组,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同时,严格落实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不予办理《道路运输证》年度审验手续并注销营运资格规定等。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黄标车 限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