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2000亩产粮区灌溉告急 附近溪水发黑发臭

zz.fjsen.com  2015-11-18 12:28:59  陈青松 肖和勇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康庄村2000亩耕地是省级粮食产能区,却面临缺水灌溉的问题

康庄村2000亩耕地是省级粮食产能区,却面临缺水灌溉的问题  

观察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10多个村民,沿着南溪赤岭溪支流沿线走访。  

观察点1:  

官浔镇康庄村坝口  

这里的溪面宽约50米。海都记者在50多米外就闻到一股恶臭。黑色的溪水泛着白色的泡沫,流向下游。原本导向2000亩产粮区的水渠已被堵死。在大坝上游,黑色的水面被大量水葫芦遮盖,同样泛着恶臭,过往行人纷纷掩鼻。  

观察点2:  

官浔镇春建村一小桥 

这个溪段的水已变成绿色,但是溪水浑浊,空气中没有明显异味。在溪边居住的一位村民说,前天溪水才变绿,之前一个多月都是黑色的。溪里黑水泛滥,一年中确实有10多次,让沿溪居民深受其苦,“太臭了,晚上在屋里都睡不着”。  

观察点3:  

长桥镇长桥桥附近  

324国道边的一条排水涵洞里,有一股褐色废水流出,汇到溪流中。交汇处,褐色和较为清澈的绿色溪水泾渭分明,气味跟康庄村河段臭味不同,带着一股酸臭味。在下游200多米处的一个闸口,这种酸臭味仍然可以闻到。居民称,这可能是附近的食品厂排放出来的,但无从查证。 

部门回应  

昨天,记者采访漳浦县环保局、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水利局等,各部门负责人均坦言,这条溪流的污染问题,确实已持续四五年。此前,支流沿线存在企业偷排污、养殖场乱排污等问题,多年来这些问题没有得到根治。上述部门负责人均表示,近期将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整治溪水受污染问题。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浦 产粮区 灌溉告急 溪流污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