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淘汰黄标车” 正在进行时

zz.fjsen.com  2015-11-19 14:18:05  潘潞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云霄交警在火田镇召开黄标车治理工作会

自加强“黄标车”淘汰工作以来,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在政府的领导下,主动配合环保、交通运输等部门详细核查本辖区营运黄标车现状,摸清黄标车底数,全面深化黄标车淘汰工作。

摸清底数 建立车辆台账

近日,各地公安交警部门组织民警逐车、逐人落地追查,建立淘汰工作台帐,报废一辆销号一辆。工作中,发现营运黄标车与交通部门台帐不符的,主动与交通部门核对补录,并将情况汇总报送。

11月3日,云霄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到火田镇、东厦镇与乡镇领导、村代表等座谈,传达上级治理淘汰淘汰黄标车有关工作要求,讲解治理工作中的相关规定,并就如何加速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与镇领导和各村代表深入探讨、交流。10月27日至29日,龙文交警大队大队先后组织民警深入蓝田开发区、郭坑镇、步文镇、蓝田镇对黄标车、报废车辆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立淘汰工作台帐,排查出黄标车600余辆。

整治黄标车联合执法

路段限行 强化联合执法

各地交警部门在摸清全市黄标车底数、建立台账后,依法依规采取有效措施,开始开展黄标车清理工作。根据本地实际,公布辖区非“绿标车”限行区域、限行路段,并在限行区域设置限行标志。

同时,交警部门联合环保部门开展非“绿标车”违反限行规定的违法查处工作。将营运黄标车相关信息录入稽查布控系统,分析行驶轨迹,依托指挥中心、执法检查站,加强路面巡逻和查缉力度。对逾期未检的要严格查处,对逾期未报废的要强制拆解并责令办理注销登记。

11月16日,长泰交警大队联合交通局执法大队、环保局开展黄标车整治联合执法,此次联合执法重点整治各类违法驶入限行路段的黄标车以及排气污染物超标排放车辆,民警事先摸清辖区黄标车底数,建好台账,针对辖区黄标车分布情况,有针对性开展联合执法。大队民警在已设立黄标车禁行标志的限行路段,对黄标车违法行为进行严惩,重点查处黄标车闯禁行、无标车违法上路、报废车上路、车辆逾期未检验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辆查处一辆。同时,加快黄标车淘汰进度,交警部门已停止黄标车安全技术定期检验、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黄标车过户等业务;环保部门则停止黄标车环保定期检验、核发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交通部门停止营业黄标车营运证审验等工作,做到部门联动,共同开展黄标车淘汰工作。截止目前,长泰县共注销黄标车69辆。

华安民警向民众宣传黄标车危害

政策引导 宣传黄标车危害

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实时向社会公布最新的黄标车政策、限行区域等,在利用微博、微信、短信等宣传渠道向广大市民、黄标车车主发送提示短信,让民众了解黄标车可能造成的危害,鼓励民众参与到淘汰黄标车的工作中来。

10月29日下午,华安交警大队联合县综治办、环保局等部门在县城中街大力宣传黄标车淘汰报废等有关规定,推进黄标车淘汰报废工作。活动中,宣传民警围绕黄标车及报废车辆的危害性和治理淘汰政策措施等开展广泛宣传,倡导绿色出行、低碳出行,增强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和淘汰黄标车及报废车辆的自觉意识,进一步推进城区交通管理行动工作。(潘潞昕)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黄标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