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漳州市委全委会审议通过《十三五规划建议》

zz.fjsen.com  2015-12-02 09:38:48  林晓琪 张伟华 戴宇涵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不按时脱贫 党政主官要脱帽

漳州市委全委会审议通过《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全面小康”决胜阶段总要求

漳州城市中心将实现从“沿江到环湾”的跨越式发展

东南网12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张伟华 实习生 戴宇涵 文 /图)到2018年,漳州实现全面脱贫,不按时脱贫,党政主官要脱帽。昨日,漳州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召开,会上,《中共漳州市委关于制定漳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以下简称《建议》)获审议通过,《建议》对即将制定的“十三五规划”划定了建议性大纲。

根据《建议》,“十三五”期间,漳州市经济将保持较快增长,全市经济保持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的增长,力争“十三五”中后期发展更快更好些,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接近全省平均水平,城乡居民人均收入与经济增长相适应,提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从“沿江到环湾”跨越式发展

《建议》提出,实施重点突破、重点带动,加快建设古雷、厦门港南岸新城、漳州高新区、环东山岛经济区等四大经济增长极。

其中,厦门港南岸新城将坚持“港口、产业、城市、生态”四位一体,突出湾区新城、都市岛群,加快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和公共配套服务体系,努力建成践行“五个发展”理念的示范区,精心打造“对外更加开放、与台湾深度合作、与周边地区联动协调发展”的新兴生态港口工贸城市,实现漳州城市中心东移、从“沿江到环湾”的跨越式发展。

打造“海丝”先行示范区

《建议》提出将传承月港辉煌历史,凸显漳州在建设福建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中的布局、分量和贡献,努力将漳州打造成为闽南文化生态示范区。

同时,开展针对“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招商、投资与贸易合作,支持本市企业到“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经贸合作等。

3景区捆绑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建议》提出,将推动滨海火山地质公园、灵通山、乌山捆绑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同时,推进旅游观光产业品质化,突出土楼、滨海、文化、田园、青山、温泉等旅游特色,提升发展东部滨海休闲、中部花果茶生态、西部乡村世遗三大旅游带,加快建设土楼文化生态旅游区、生态海岛旅游区、山地人文旅游区、滨海火山度假区、康体运动休闲区等五大旅游集聚区,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提升精品景区。

此外,将加大营销宣传,吸引更多游客到漳州登山、观海、戏水、看楼、泡温泉、赏名花、尝鲜果,打响“清新福建·花样漳州”品牌,促进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型,打造世遗品质和原乡情怀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东山、长泰实现全域城镇化

在推动城乡一体协调发展方面,《建议》提出,将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实施“大城关”战略,做大做强县城。

持续推进省市级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和杜浔(古雷)、角美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培育一批特色小城镇。深入开展漳浦、东山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试点,推动东山、长泰实现全域城镇化。对“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地方,引导整村搬迁集中建设新城镇。

此外,加大户籍、就业、养老、医疗、教育、住房等配套改革,实施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工程,引导就地城镇化。

1  2  3  4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市委全委会 《十三五规划建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