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漳州市委全委会审议通过《十三五规划建议》

zz.fjsen.com  2015-12-02 09:38:48  林晓琪 张伟华 戴宇涵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8年实现全面脱贫

11月27日至28日,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领导要求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在昨天的会议上,漳州市领导也对扶贫工作做出部署。会上,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介绍,漳州市有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17个欠发达乡镇和183个贫困村,至去年底,全市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有11.74万人。漳州提出比全国、全省提前两年,在2018年实现全面脱贫。

打赢脱贫攻坚战方面,《建议》提出,要层层签订脱贫攻坚责任书、立下军令状,建立健全扶贫资金稳定增长机制,对低保户、五保户、扶贫户等实施差别化新政策。

陈家东更提出,要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不按时脱贫,党政主官要脱帽。

贫困高中生有望免学费

教育方面,《建议》提出,将前瞻考虑一对夫妇可生育二孩政策对教育影响。发展学前教育,鼓励普惠性幼儿园发展,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建立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园服务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率先从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普通高中免除学杂费。完善资助方式,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

同时,办好特殊教育,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市职教园区,争取创办1-2所综合或工科为主的大学。

建市医院、中医院高新区分院

医疗方面,将推进健康漳州建设。《建议》提出,将重点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基层运行机制改革,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新体制,优化医疗卫生资源的规划布局,建成市医院、中医院高新区分院。

同时,加快发展养老养生、养心养性产业,创新生态健康产业平台,扩大政府购买基本健康养老服务。

打好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陈家东说,生态好是漳州最大的资源和资产,也是漳州最宝贵的形象和品牌。要坚持走绿色发展新路,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

陈家东提出,开展重点污染源专项整治,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建议》也提出,要着力绿色发展,率先建成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完善主体功能分区,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和责任终身追究制度。

【相关新闻】  

未来五年实现漳州城市中心东移  

漳州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昨审议通过《中共漳州市委关于制定漳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重点发展四大区域  

东南网12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 戴江海 文/图)下一个5年,漳州会是什么面貌?漳州人的生活水平,会有怎样的提高?  

这一切,在昨天漳州召开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上,有了新的蓝图和展望。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漳州市委关于制定漳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了漳州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方向。

1  2  3  4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市委全委会 《十三五规划建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