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违占”整治 一天清理3车障碍物

zz.fjsen.com  2016-01-08 08:59:16  赖雅红 王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正在拆除圈占公共停车位的障碍物

东南网1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实习生 王婷 文/图)一些商家长期利用障碍物占用公共停车位,让苦寻停车位的车主连连叫苦。昨日,漳州市城管执法局联合芗城区交警、芗城区城管执法局对市区天下广场美食街三条路段违规圈占公共停车位进行清理。短短一天时间,就清理了3车的障碍物。

当天9点30分,执法人员来到天下美食广场北一街看到,路边很多公共车位被石头、反光锥、废旧电动车等障碍物占据,车辆无法驶入。短短不到500米的路段,执法车上已装满障碍物。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将持续到1月13日,下一步将重点整治学校、车站、商场及周边区域。活动旨在让公共停车位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解决市民停车难的问题。在此呼吁市民和商家,不要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影响正常的停车秩序。

【相关新闻】

漳州市区商家私自圈占公共停车位现象回潮,部门开展第二轮专项整治 

500米路 缴获10余种圈车位神器

东南网1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一红 文/图)昨天上午9时许,漳州市区天下广场北一街一童装店老板,像往常一样开店门,却瞥见,门口日常用来圈占停车位的三角锥不见了。隔壁店老板指着不远处正在执法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一早,城管就来了,把类似三角锥这样的圈占公共停车位的“神器”没收了。

商家装在路牙上的铁架,也被执法人员去除

商家装在路牙上的铁架,也被执法人员去除  

去年9月,漳州城管联合交警部门,对主城区存在的擅自划地圈占公共停车位问题,开展专项集中整治,发现635处共1174件问题,查处1021件(本报去年9月25日曾作报道)。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一大队相关负责人称,9月份的这次专项整治,效果明显。  

而短短几个月过去,漳州市区商家私自圈占公共停车位有所回潮。因此,从昨日起,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芗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及芗城交警,继续开展第二轮为期七天的专项整治。  

昨天,整治行动在北一街进行,500米路,收缴的圈占车位“神器”,装了满满一皮卡车后车斗,有石头、三角锥、花盆、流动餐车、广告牌、破旧电动车等多达10余种。 

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天下广场一带地处繁华商业街区,私自圈占公共停车位现象较为集中,已于一周前下发整改通知书,仍不整改的,都将于近期内搬离拆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些商家在店门口的路牙边沿,放置由铁架子焊成的斜坡,以便车辆能开上路牙。这些工作人员也没有放过,用工具将铁架子熔断搬离。  

据悉,今后,部门还将对这一违规现象进行常态化管理和治理。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违占” 整治  障碍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