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3名见义勇为人士受省里表彰

zz.fjsen.com  2016-01-08 08:40:33  郭钦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见义勇为 3漳州人昨受表彰

东南网1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昨日,福建省第二十二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福州举行,其中漳州有3位。

他们分别是漳浦县古雷镇杏仔村村民林万发,东山县铜陵镇居民林朝生,以及东山县第二中学学生何敏端。其中,林万发获得“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而林朝生与何敏端二人以群体分别被表彰为“见义勇为模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何敏端是一个年仅17岁的少女,在这次表彰中受到了广泛关注。

昨日下午,3位见义勇为英雄回到漳州后,还得到了漳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华安的接见。

【相关新闻】

弘扬义举 彰显典型

我市3名见义勇为人士受省里表彰

昨日我市3名受省表彰的见义勇为模范和先进个人载誉归来。从左到右分别是林万发、何敏端、林朝生。 记者 蔡文原 摄

1月7日下午,我市3名受省里表彰的见义勇为模范和先进个人载誉归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华安以及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在市110指挥中心与他们亲切座谈。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全省第二十二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上,我市漳浦县古雷镇杏仔村的林万发被授予“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东山县铜陵镇的林朝生和东山县第二中学高中一年级学生何敏端被授予“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

市领导在座谈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见义勇为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并鼓励大家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和学校后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感染和带动身边的人多行善举。同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通过多样化的渠道大力宣扬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和精神,充分发挥楷模和榜样的引领作用,不断汇聚社会发展正能量。(闽南日报记者 陈铃清)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见义勇为 表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