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海上110”救援演练昨在东山举行

zz.fjsen.com  2016-01-08 08:44:27  王龙祥 卢紫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船员落水?渔船失火? 漳州“海上110”救援演练昨在东山举行

“落水者”获救

消防官兵跳上“失火”渔船,迅速扑灭油箱

将救生圈抛向“落水者”

东南网1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卢紫腾 通讯员 徐国庆 林刚颖 文/图)“铃、铃、铃……”漳州海上110接报警:一艘渔船在附近的海域作业时,1名船员不慎落水。昨日10:30许,漳州边防支队船艇大队联合城关边防派出所、东山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在东山海域举行了一场海上联合救援演习。

船艇大队全体官兵闻警而动,公边35631艇、公边35636艇两艘船艇急速驶往事发地点开展营救。发现落水渔民后,公边35631艇慢慢靠近,官兵们向落水者附近抛下救生圈,随后利用软梯将渔民从海上救起,转移到公边35636艇上,及时护送落水者上岸,经过简单包扎后送往医院。

没想到,警情刚解除,又接到一起报警:一艘渔船因操作不当导致起火,请求救援。随着“险情”命令的下达,两艘船艇迅速赶到事发地,同时联系城关边防派出所、东山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消防船进行联合救援。利用高压水枪进行远距离灭明火,携带手提式灭火器跳至失火船上灭火,转移船上受困渔民……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渔船上的火被完全扑灭。

据了解,船艇大队成立于1999年2月,2005年正式并网漳州市公安局110指挥系统,率先在全国实现了“海上110”纳入地方公安机关110统一指挥网络,并移植了闻名全国的漳州110“有警必接、有难必帮、有险必救”的做法,依法打击海上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快速处置海上事故和突发事件,已经成为海上救援生命通道、海上治安的主力军。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海上110” 救援演练 东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