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正在崛起的“生态之城”

zz.fjsen.com  2016-01-15 10:28:57  黄妍婷 苏雄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5日讯(福建日报 黄妍婷 苏雄锋)冬日的漳州,依然绿意勃发。

天蓝水碧海湾美,沙白林绿岛礁奇。在谷文昌精神的发源地东山岛,漫山的木麻黄巍然挺立、绿涛翻滚,与碧海蓝天相映生辉。

红砖白墙燕尾脊,马背骑楼和尚头。绵延二十多公里的闽南文化生态产业走廊示范段绿树摇曳、花草迭香,九座古驿站古意浓浓,闽南风情扑面而来。

绿色生态、宜居宜业,是漳州这座城市最宝贵的形象和品牌。

“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漳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学习谷文昌重视生态、保护环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目标定位,努力探索城市与乡村统筹、生态与经济互动双赢的发展模式,积极融入“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建设大潮,全力打造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西溪郊野公园里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令人陶醉。林忠 摄

一座城市的气质,在生态文明的浸润之下,清新怡人——

漳州森林覆盖率达63.58%,在全省沿海设区市最高;生态城市竞争力居全国第21位、全省首位;2015年荣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福建省生态城市。

在漳州,追寻谷公足迹,积极探索生态与经济互动双赢的实践从未停止过。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生态之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