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施工一旁小区地陷墙裂 事发漳州市区瑞得园小区

zz.fjsen.com  2016-01-15 10:58:19  林深圳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区3栋一楼绿化带位移明显

小区3栋一楼绿化带位移明显  

据介绍,瑞得园小区1、3、5幢东侧,7、8幢南侧,以及旁边的市边防支队住宅楼、附属楼南侧,都出现了因地下水流失导致的地面下陷开裂的情况。3幢、5幢因地面下陷,导致整幢楼沉降位移。 

去年3月,业主们发现了小区地表明显沉降后,多次向开发商和有关部门反映,但此事一直未得到妥善处理。  

【社区】  

地下水管破裂 小区月均漏水超1600吨  

1998年起,瑞园社区居委会代管瑞得园小区。  

昨天,记者从瑞园社区居委会获悉,因小区地表下陷,导致埋在小区地下的自来水管道多处破裂,造成了大量漏水。2014年,小区月均用水量才2300多吨,但去年该小区月均用水量高达4000吨。为此,香江新城二期施工方给小区补了3万多元水损费。此前,瑞园社区居委会已将多数业主的反映情况,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 

【施工方】 

预计一个月后 对小区全面修复  

去年4月14日,开发商漳州香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工地周边居民发了一封公开信,称因二期开挖地下室,导致地下水位降低,周边地表沉降,并造成相关损失。开发商承诺,将于二期地下室建好后一个月内,对瑞得园及周边受影响的建筑物进行维修。 

昨天下午,记者到香江新城售楼部了解相关事宜,一名负责人称瑞得园小区因地表沉降受损事宜,由施工方负责。施工方贵州建工集团第一责任有限公司后勤主管赵先生说,此前,施工方已请第三方监测机构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工地基坑及周边建筑物主体沉降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目前瑞得园小区与工地相邻的几幢楼房,仍可安全居住。工地施工后,与瑞得园小区地面形成了高低落差,导致瑞得园小区地下水往工地下渗流失,要等工地地下室完工回填土方,让其与瑞得园周边地面保持同一高度后,周边地面沉降的现象才能有效控制。施工方已在加班加点抓紧赶工,以使地下室尽快完工。目前,施工方只能在瑞得园5幢一楼加设防砸棚,以防止外墙脱落砸到人,以及采取其他一些安全防范措施。二期地下室预计下个月完工,届时,施工方将对周边的瑞得园小区等进行全面维修。  

漳州市住建局建工科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此前,该局已多次召集开发商及施工方协调处理,住建局将督促开发商依照承诺对瑞得园及周边进行修缮。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工地 施工 小区 地陷墙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