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归来”为“漳州味”喝彩

zz.fjsen.com  2016-01-19 09:37:56  罗培新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齐天大圣”的行头

“大圣归来啦!我们去跟他合个影。”昨日,在“漳州味”展示展销中心,刮起一阵“大圣旋风”。身穿锁子黄金甲,披着猩红袍,举着金箍棒,再摆个王者归来架势,“齐天大圣”帅呆了,小朋友追着与他合影,“齐天大圣”总是乐此不疲,亲切地配合互动,还不忘告诉大伙:“不要钱的,免费合影。”

学服装设计方向且酷爱动漫的郑琳婷,小时候就对孙悟空满是崇拜,尤其去年看了电影《大圣归来》之后,深受启发。她决定完全按照动漫电影中的大圣装扮打扮,制作一身“大圣”行头。两个月前绘制完草图,她就开始上网购买各种材料。金箍棒,是她从朋友的木材厂一堆原木里精挑细选得来的,黄金甲片,则是她委托北京的同行用3D技术打印出模子,自己加工上色的。对她而言,最具挑战的是,还是全身上下众多的纹路,她用EVA材料一丝不苟地手工雕刻,再上漆。

制作一身“大圣”行头,花了郑琳婷4000多元。大圣的扮演者孙德华同学,今年22岁,一米八的身高,生龙活虎,一副孙悟空的模样,在面试中一眼被郑琳婷相中。

为了吸引展会的人气,孙德华应邀出场“漳州味”展示展销中心。为了精彩亮相,他凌晨5点就起床,花1个多小时打扮、上道具,7点准时赶到现场。穿着重达27斤的行头,在展示展销中心各处来回走动,孙德华连汗都顾不得擦,累得够呛,可他还是非常开心,“终于当了一回齐天大圣”。(记者 罗培新 文/图)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大圣归来  “漳州味” 喝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