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漳州市委会:建议将南山寺打造成特色观光区

zz.fjsen.com  2016-01-19 09:08:53  林晓琪 张伟华 王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张伟华 实习生 王婷 文/图)昨日,民盟漳州市委会提交《关于推进南山寺景区建设的建议》提案,建议要尽量保持原有的风貌,周边规划建设要与南山寺相协调,并突出南山寺喝云派祖庭的地位。

据了解,南山寺是漳州八大名胜之一,它建于唐玄宗开元年间,至今已1200余年,寺内建筑、雕塑,艺术价值相当高超,碑文、经论等文物宝藏甚为丰富,许久以来,为国内外来客必游之地。

根据相关规划,南山寺周边将建设闽南文化生态博览城,博览城整体将以南山寺为中心,目前,南山寺正在拆迁改造。该提案认为,闽南文化生态博览城片区的规划,要充分利用现有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重视各建筑群与环境的有机结合,充分体现闽南建筑之韵味。南山寺在此片区举足轻重,周边建筑要与之相协调,为将南山寺片区打造成为集宗教文化、书院文化、养生文化和国药工业文化于一体的特色文化旅游观光区奠定物质基础。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民盟漳州市委会 南山寺 特色观光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