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府昨日召开今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部署主要工作

zz.fjsen.com  2016-01-22 09:19:11  周杨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市政府昨召开今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长檀云坤作工作部署“三铁”治污 确保流域水质好转

东南网1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昨天下午,漳州市政府召开今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了漳州市政府接下来的几项主要工作。其中,今年漳州市政府要重点围绕“三个年一战役”抓工作,即“项目建设年”、“生态环境建设年”、“营商环境建设年”,以及“扶贫攻坚战”。  

在提到开展“生态环境建设年”时,檀云坤说,无论是治水、治大气,还是治违,都要坚持“三铁”,即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纪律。强力推行“三铁”治污,确保流域水质实现根本好转,尽快启动建设九龙江流域生态水系先行示范工程。  

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年”,檀云坤提出,市政府要研究出台降成本具体措施;千方百计帮企业化解融资难、招工难、销售难等问题,对违规违纪、违反效能规定的行为,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迁就。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是要确保今年脱贫4万人。  

春节临近,檀云坤还部署了几项具体工作:要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重视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要重视抓好安全生产,做好春运期间交通疏导管控,加强易燃易爆品管理;要做好防寒防冻工作,以及严密防控H7N9禽流感,确保疫情不蔓延;要保障城乡市场供应,做好“漳州味”年货推介,加大产品质量监管等。  

【相关新闻】

漳州市政府领导成员 工作分工调整 

因人事变动,漳州市政府领导成员工作分工有所调整。昨日,在漳州市政府全体会上,下发了关于市政府领导成员工作分工的通知。  

根据分工,檀云坤市长主持市政府全面工作,负责监察、审计工作。  

梁伟新常务副市长负责市政府常务工作,市长外出时,主持市政府工作。梁伟新常务副市长主要协助分管发展改革、统计、物价、重点项目、央企对接、国资、金融、企业上市、住房和建设、规划、国土资源、城管、人防、住房公积金管理等工作。  

谢毅泰副市长于2013年起任福建省第六批援疆干部领队、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 

王毅群副市长仍然协助分管工业与信息、交通运输、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老区、老龄、残疾人、区域经济协作、民企对接等工作。  

黄华安副市长,负责市公安局工作。协助分管政法、信访等工作。黄华安是去年6月份被任命为漳州市副市长的。  

张翼腾副市长分工有所调整,协助分管监察、审计、农业、农村、粮食、供销、对口支援、山海协作、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关效能、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绩效管理等工作。  

黄庆辉副市长也有所调整,协助分管编制、外经、外贸、工商、打假、食品安全、环保、旅游、外资、外事侨务、港澳事务、对台、口岸、海防、台港澳侨外企对接、民族宗教、支前双拥等工作。  

兰万安副市长协助分管科技、教育、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卫生和计划生育(包括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基本医疗保险及药品流通)、体育、红十字会、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电大等院校。兰万安也是去年6月份被任命为漳州市副市长。  

沈志平副市长负责漳浦县、古雷经济开发区工作。沈志平是去年12月25日被任命为漳州市副市长的。  

周小华秘书长协助处理市政府日常工作,领导市政府办公室。协助抓机关效能、发展研究中心、行政服务中心、法制办、驻外办等工作。负责市长交办的其他事项。  

漳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卢力负责古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市政府 全体会议 部署 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