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 漳州因冷空气持续影响将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

zz.fjsen.com  2016-01-26 10:46:26  庄文剑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25日~26日,全市大部分天气转好,气温也有所回升,市区及多个县(市、区)还出现了短暂的晴天。但华安、平和、南靖、长泰四县和诏安西北部最低气温仍可达-2~-0℃,高海拔山区-4~-2℃,有结冰。其他地区0~4℃,有霜或霜冻,局部有结冰,市区天气晴转多云,有霜或霜冻,气温3~14℃。

27日起我市又将迎来新一轮的降水过程,天气晴转小雨,28日小雨转中雨,29日降水过程将更加明显,全市气温徘徊在9~14℃。

气象部门提醒,要注意做好农作物的防灾防冻工作,晚播和弱苗的作物地块要注意铺盖秸秆和农家粪肥御寒;冬棚蔬菜要注意防风、保温、防冻、加固工作,要注意清除棚室上冻霜,以防压塌温棚。

相关链接

1月22日开始寒潮来袭,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此次寒潮天气强度强、幅度大、影响范围广,多个地区降温幅度、最低气温都接近甚至突破历史极值。

最大降温幅度13.2℃:全市(除东山外)在寒潮过程中最低气温下降幅度达到13℃,部分县市降温接近30年来极值(历史最大降幅13.3℃,此次最大降幅13.2℃),华安县降幅最大。

最低气温-8.3℃:25日,全市72个自动站极端最低气温低于0℃,最低气温为-8.3℃,出现在平和大芹山,市区气温为0.2℃,平近30年来最低气温历史记录。

多地破低温极值:龙海(此次最低温0.4℃,历史最低温0.7℃)、漳浦(此次最低温-0.3℃,历史最低温0.1℃)、东山(此次最低温2.5℃,历史最低温3.8℃)破近30年低温极值。(记者 庄文剑)

【相关新闻】

冷空气持续影响 明起雨水来  

东南网1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颖 戴江海 郑娟娟 通讯员 赵美燕 文/图) 冰冻后,阳光昨天才在漳州“现身”,不过,昨天是强冷空气过境时最冷的一天。  

受持续冷空气影响,今天全市气温仍然较低,西北部及沿海部分县市(华安、平和、南靖、长泰四县和诏安西北部)最低气温可达-2℃~0℃,高海拔山区-4℃~-2℃,有结冰,其他地区0℃~4℃,有霜或霜冻,局部有结冰。  

而明天,虽有回暖,但早晨市区只有9℃左右,而且,短暂的晴天过后,雨水就来扰了,要一直延续到周六后,但气温方面,周三开始,全市气温回暖迅速,各地早晨的最低气温纷纷回到10℃以上了,白天的气温也会慢慢从十七八摄氏度上升到20℃以上。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市区气温3℃~14℃,全市晴转多云  

明天:市区气温9℃~15℃,全市阴有小雨  

28日:市区气温13℃~17℃,全市阴有中雨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冷空气 降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