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新增一个二手车交易市场 促进规范化经营

zz.fjsen.com  2016-04-07 11:55:43  郑玮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将新增一个二手车交易市场

东南网4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郑玮玮)今年5月份,漳州将新增一个大型二手车市场——吉马二手车交易市场。

导报记者了解到,随着漳州二手车市场的迅速发展,及二手车交易反映出来的一些问题,催生了规范化、规模化经营。

而二手车交易最佳卖车时机、价值如何确定等问题也是不少市民所关心的,业内人士将为您解读。

新增二手车市场 促进规范化经营

目前,漳州已拥有的科能二手车交易市场,是漳州最具规模的中高档二手车交易市场。

近日,导报记者获悉,漳州主城区将新增一个大型综合性的二手车市场——吉马二手车交易市场。该市场位于龙文区吉马国际家居广场大楼东侧,第一期规划达6000多平方米,可容纳50—60家二手车行,预计将于今年5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业内人士表示,它的开业将进一步促使漳州二手车市场走向规范化经营,为市民提供更为可靠的二手车交易服务。“这个市场投用之后,我们肯定有更多选择的空间,准备等开业之后去看看。”市民刘先生最近想买一部二手车,谈到这个市场时,他充满期待。

二手车的价值由多重因素决定

人们认为,汽车和数码产品都是出了店就贬值的商品。但是,导报记者在二手车市场转一圈发现,一些外观、车况保养差不多,使用年限也相差无几的车辆,售价上居然相差了上万元。原来,这是由于车辆的保值率不同所致。

影响车辆保值率的因素很多,首先是品牌。用户的口碑好,其表现的耐久性强,故障率低,二手车保值率自然也高。其次是新车的价格降幅。如果新车的价格比较坚挺,价格下降的幅度比较慢的车,二手车的保值率自然而然也高了。

漳州米车网负责人廖腾飞告诉导报记者,新车价格对二手车价格的影响非常大,二手车价格是按照新车来折算的。以Polo为例,大众官降之前,新车的裸车价最低为7万多元,使用一年左右的二手车价格为6万多元。官降之后,新车的裸车价最低为5.6万元,使用一年左右的二手车价格为5万元左右。这还是目前漳州市面上保值率比较高的车型。

目前,在漳州的二手车市场,10年以上的车较为少见,也很少有人愿意收。“如果旧车使用年限太久,或者是严重的事故车、浸水车,一般很难卖得出去。消费者可以选择申请报废,获取这辆车的剩余价值。”廖腾飞告诉导报记者,“之前有一辆2003年的厦门牌赛欧去报废,车主仅获得了600多元,等同于卖废铁。”

新闻链接

卖二手车注意事项

走访中,导报记者了解到,漳州大部分车商偏爱车龄在3年以内的二手车。“从我们的角度来说,3年内还算准新车,比较容易出手。当然公里数也不要太高,7万公里以内最为理想。”漳州驰达二手汽车负责人陈俊强表示。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车主卖车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明确所卖车辆的保值率,如市场保有量是否够大、颜色是否为主流、车辆的品牌等等,了解这些以后,卖车时才能心里有数。

2.车辆保险到期前一定要销售出去,不然在交易二手车时,你还要为车辆添加一笔保险费用。

3.办理保险变更。有不少车友在购买二手车之后,认为车辆保险仍在有效期内,变不变更无所谓。但是,如果在保险未变更的情况下发生事故,保险公司依然会赔偿,但赔偿程序复杂,需要原车主配合,非常麻烦。

4.如果平时喜欢改装部件,在卖车前最好恢复原状。一是车检不容易过关,二是过度改装对于车辆销售其实是不利的。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二手车交易市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