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吴丁顺到乡镇调研指导茶产业发展

zz.fjsen.com  2019-12-23 15:30: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8日,平和县长吴丁顺到崎岭乡、九峰镇调研指导白芽奇兰茶产业发展,强调要强基础、保质量、促提升,推动该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往崎岭乡茶山的道路又弯又陡,这里山高雾重,是白芽奇兰茶绝佳的生产地。现场,调研组一行沿着山路查看,与茶农交谈,深入了解该乡退果还茶工作情况,并现场解决该乡现代茶园建设资金不足等问题。

崎岭乡作为白芽奇兰茶原产地,高度重视退果还茶工作。据摸底统计,全乡有9个村477户计划退果还茶面积2000亩,目前已完成整园未种植800多亩,完成种植400多亩。

吴丁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退果还茶、退果还林工作,为茶产业发展夯实基础;要抓住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区的重大机遇,按照技术规范,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茶园,切实抓好茶园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茶园整体质量。

近年来,平和县通过培育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推进品牌战略等系列措施,有力推动茶产业长足发展。2019年,平和县印发实施《平和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促进平和白芽奇兰茶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进一步加快茶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全县茶叶种植面积已达12.5万亩,茶农1万多人,涉茶人员10万人以上,年产成品茶1.2万吨,产值超过20亿元。

白芽奇兰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不仅要靠优质的茶叶质量,更要推进茶产业链的延伸。如何将白芽奇兰茶和平和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相结合,形成独具特色的平和茶文化,是该县着力探索和解决的问题。

吴丁顺强调,要科学规划景区建设,既要重视前期茶园建设,更要抓好后期维护管理;要深入挖掘周边的红色文化资源,探索“绿+红”模式,打造好景区内的景观节点,提升茶乡旅游景区的文化内涵和形象;要进一步把准营销方向,拓宽销售渠道,促进规模发展,带动周边老百姓通过茶产业增收致富,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革发展的红利,助力乡村振兴。(汤绍平)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