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开放、大工业、大漳州”创业招商大会举办

40个项目现场签约 总投资659亿元

zz.fjsen.com  2021-04-02 16:02: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开放、大工业、大漳州”创业招商大会现场

东南网漳州4月2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林永清 文/图)4月2日,“大开放、大工业、大漳州”创业招商大会在漳州宾馆举行。会上,40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达659.3亿元。邵玉龙、刘远、陈汉夫、张祯锦等漳州市领导参加会议。

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致辞

“回望漳州走过的路,漳州因开放而立,因开放而兴,也必将在'大开放战略中实现新的超越;看清漳州脚下的路,漳州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步伐坚定,也必将在大工业发展中走向新的繁荣;眺望漳州前行的路,漳州融入城市群、都市圈因势而动,也必将在大漳州建设中跃上新的高度!”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在会上致辞,阐述了“大开放、大工业、大漳州”对漳州过去、现在、将来的深远意义,并向广大乡贤、企业家发出真挚邀约。

创业招商大会项目签约仪式

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豪氏威马(中国)有限公司、三宝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在会上做分享发言。在随后举行的“大开放、大工业、大漳州”创业招商大会项目签约仪式上,40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达659.3亿元。其中,央企国企项目6个、总投资224.4亿元,外企项目11个、总投资77亿元,民企项目23个、总投资357.9亿元。漳州市领导邵玉龙、刘远、陈汉夫、张祯锦等出席并见证签约。

值得关注的是,当天参加签约的40个项目中,有3个总投资百亿元以上项目,分别是芗城区三宝新材料科技项目、龙海市万洋众创城项目、古雷开发区福建石化强链补链延链系列(一期)项目。

创业招商大会现场

今年,国务院和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对漳州市部分行政区划进行调整:同意撤销县级龙海市,设立漳州市龙海区;同意撤销长泰县,设立漳州市长泰区。漳州市形成了“一城四区”的区域发展格局。从此,漳州中心城区“拥江达海”,实现了从滨江城市向滨海城市发展转变,为推进厦漳泉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和漳州市人口产业优化重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优化福建省行政区划格局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现场集中对接洽谈

当前,漳州全市开启“大漳州”建设元年,深入实施“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工业新城,培育“三大三新”产业集群,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当好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先锋、新增长极和重要引擎。此次创业招商大会签约项目将进一步促进漳州市“三大三新”产业发展壮大,为漳州扩大对外开放、开启“大漳州”建设元年提供有力项目支撑。下阶段漳州市将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已签约项目早日开工、早日投用、早日见效。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