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启动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 百万网友参与视频互动直播

zz.fjsen.com  2021-06-11 14:11: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漳州6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 李姗姗 马伊骅 文/图)6月11日上午,由漳州市食安办、漳州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各县(区)食安办协办的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月主场活动在漳州宾馆国际厅举行。漳州市副市长吴卫红、市政协副主席杨胜华、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蒋一婷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活动

漳州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朱东风代表市食安委致辞,总结近年食品安全概况,介绍了食品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安排。随后,大闽食品(漳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作为企业代表介绍落实主体责任典型经验,来自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的100名企业代表进行集体诚信守法和反食品浪费承诺。随后,副市长吴卫红宣布宣传月活动启动。

辩论赛颁奖现场

启动仪式后,紧接着还举行了漳州市大学生食品安全辩论邀请赛决赛,经过激烈辩论,闽南师范大学代表队夺得漳州市大学生食品安全辩论邀请赛第一名,获得第二名的是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和漳州科技职业学院并列第三名。

企业代表进行集体诚信公开和反食品浪费承诺

据介绍,今年食品安全宣传月的主题是“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时间跨度为6月上旬—7月上旬。在市级层面开展主场活动、专家论坛和优秀论文评选、大学生食品安全辩论邀请赛、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主题作文书画比赛、六个热点专题网络宣传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同时,结合实际,在各县(区)层面也开展“线上+线下”各种形式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通过系列宣传,集中展示各地各部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强化市场主体诚信自律意识,营造尚德守法的市场环境;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共享食品安全成果。

据漳州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朱东风介绍,今年的宣传月将努力做好三件事:集中展示各地各部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树立遵法守信正面典型,突出企业主体责任与品牌声誉、经济效益相联系的价值传导机制,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同抵制问题食品、揭发问题食品,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为提升漳州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促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朱东风说,真诚地欢迎新闻媒体、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民众积极参与到宣传月活动中来,壮大食品安全宣传声势,弘扬正能量,共同守护得来不易的盘中餐,共同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此次,东南网还对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以及“漳州市大学生食品安全辩论邀请赛”晋级赛、决赛进行全程网络视频直播,吸引超过百万网友在线参与观看与互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