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各级团委、少工委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zz.fjsen.com  2021-09-10 17:08: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漳州团市委、市少工委,漳州各区、县团委、少工委赴漳州第一中学、漳州市实验小学、龙溪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及各县区学校开展“走基层· 送祝福”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全市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在漳州第一中学,团市委、市少工委一行听取漳州一中关于深入打造“文史校园、绿色校园、书香校园、景观校园”的特色工作汇报,对学校抓好阵地建设,成立少先队工作委员会,扎实推进落实少先队工作开展表示充分肯定;在漳州市实验小学,团市委、市少工委一行高度评价市实验小学多年来在少先队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学校“三高三性”的办学特色、“三优一特”的教育效果表示赞赏,并向学校长期以来支持团少工作开展表示感谢;在龙溪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团市委、市少工委一行听取了学校有关文化育人、活动育人、课程育人、良师育人的工作汇报;同时向龙师附小多年来扎实开展少先队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学校再接再厉,传承好少先队品牌工作,做出新的特色亮点。

每到一处,团市委、市少工委一行向教师们送去鲜花,送上祝福,并为各校的优秀教师集体和个人颁发2020年度“福建青年五四奖章”“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证书。鼓励广大老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为国育人育才使命,在少先队建设和教育事业中继续担当有为,再创佳绩。

据悉,近年来,漳州团市委、市少工委扎实开展少先队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效。创新实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3+7”工作模式,推出学党史直播间、手抄报大赛等特色活动,推动全市476所符合成立要求的中、小学校全部建立学校少工委,是全省首个全面完成团属青少年活动阵地少工委建设的设区市;举办福建省首场设区市级辅导员风采大赛,制定并下发福建省首个《市少先队副总辅导员、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助理履职规范》;推动市、县少工委实现双主任任职制度,探索推进由市少先队正副总辅导员分片负责机制;选树南靖县实验小学红领巾奖章争章工作等多个少先队改革典型单位,承办2021年福建省少先队“先锋队课”观摩研讨活动,编辑《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手册》,创新深化漳州市红领巾大讲堂等特色栏目。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