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小手拉大手 共筑平安家

zz.fjsen.com  2023-03-18 13: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4日,云霄县东厦镇依托综治办、妇联的禁毒宣传阵地,联合工会、团委、派出所、司法所、学校、萤火虫社工等部门的巾帼志愿者组成一队20多人的“禁毒宣传娘子军”开展“小手拉大手,共筑平安家”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宣传娘子军”通过课堂科普、观看宣传视频、发放禁毒倡议书、你问我答互动环节及拒毒签名承诺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禁毒法律法规、新型毒品的特征、毒品危害等知识,现场给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毒品预防教育课,受到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将禁毒宣传教育以“小手传导大手”的方式,从学校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社会机制,实现禁毒宣传教育时间和空间上的无缝对接。通过给学生及家长的一封倡议书,积极引导家庭成员开展防范涉毒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推动父母对未成年子女进行毒品预防教育和管护。(陈志宁 陈丽丽 吴淑铃)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