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小村”拆出“新天地”

zz.fjsen.com  2023-03-18 13: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县人居环境整治“八个一”工作机制,全力打造宜居宜游和美乡村,云霄马铺乡以“小村”改造为抓手,实施开展旧村复垦工程,全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在马铺乡杉脚村鞍坪自然村,只见挖掘机正挥舞着铁臂对一整排的废弃猪舍、危旧房屋进行拆除,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这次杉脚村‘拆旧’用了三天时间,拆除危旧房屋总共43间,猪舍15间,总的拆除面积是3460平方米,加上上一批拆除的3989平方米,这个村总共拆除了7449平方米。”马铺乡人大主席李骞说。

杉脚村位于马铺乡西南面,峰头水库中上游,全村依山傍水,风景秀丽,自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以来,杉脚村以乡级指挥、支部引领、村民合力为模式,扎实开展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拆旧”小切口带来了环境的大改变。“现在这个村的村民全部安置到旁边的新村里面,下一步我们将对拆除的这些区域,进行复垦。”李骞说道。

杉脚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大力度推进是马铺乡响应县委“四必拆”号召的一个缩影。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来,马铺乡聚焦“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在整治上全员竞赛,整体规划,取得了良好成效。

截至目前,马铺乡共拆除158宗危旧房屋,总拆除面积14577平方米,拓新68宗,面积2728平方米。下一步马铺乡将加大整治力度,着力打造精品样板村,将整治工作再推上新台阶。(张湉 林凌峰 骆耀坤)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