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使用电焊作业 焊渣掉落引发大火 警民联手快速扑救

zz.fjsen.com  2023-03-21 09:47: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电焊作为一项明火作业,具有高温、高压、易燃易爆的危险,作业现场电焊熔融的金属火花会到处飞溅,极易引燃可燃物造成火灾事故。近日,南靖县公安局和溪派出所就及时处置了一起因电焊作业引发的火情,避免了火灾事故的进一步蔓延。

3月14日上午,和溪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辖区和溪村某钢铁厂后方起火,请求民警救援灭火。民警火速携带灭火器材、救援工具赶往事发地。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大火燃烧着草丛嘶嘶作响正在往山上蔓延,钢铁厂后山是茂密的树林,若不及时控制,势必危及整片山林,后果不堪设想。

危急时刻,民警立即组织钢铁厂工作人员利用铁铲锄头等工具,开辟出一条隔离带阻断火源,并使用钢铁厂的灭火器材紧急灭火。经过近一小时的奋战,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无任何人员伤亡。后续工作由和溪林业站及和溪镇综合执法大队处理跟进。

经查,此次火灾发生的原因是工人在钢铁厂后面山底下电焊作业时,飞溅出的焊渣掉落到旁边的草丛导致。(记者 许文彬 通讯员 蔡淑娇)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