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不贷!漳州台商区严厉打击“鬼秤”

zz.fjsen.com  2023-08-11 12:14: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8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 通讯员 郭锦铖 文/图)记者从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辖区有不少群众通过12345、12315等投诉举报平台,反馈农贸市场经营户和繁华路段的流动摊贩中存在使用“鬼秤”的情况。

据了解,“鬼秤”是指经过非法改装的电子秤,这类电子秤可以根据需要显示虚假物重,通过密码操作又能恢复正常,令工商执法人员无法检查。

接群众反映后,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流通领域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专项工作,立即开展计量器具监督抽检工作,对辖区内城发农贸市场、多棱菜市场、潘厝菜市场三个市场内经营户和五恩宫、龙池商业街等重点路段流动摊贩使用的计量器具开展重点突击检查。截止目前,共检查计量器具120余台,查处涉嫌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的“鬼秤”3台。

为避免广大群众在消费过程中因遇到不良商家使用“鬼秤”而导致自身权益受到损害,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商家称重时,要仔细观察经营者所使用的称重器具的强制检定合格绿色标志是否在有效期内,称重过程中经营者是否有多余的操作,是否输入准确的价格。同时,对于称重存在异议的商品,消费者可以前往农贸市场的公平秤上再次称重,核实自己是否遇到缺斤少两的情况,并保留好证据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待执法人员抵达后再一同前往,确保案发现场不被经营者事先破坏。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后续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重点商铺、街道、夜市等场所开展突击检查,坚决打击使用计量器具作弊的违法行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