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年蒙面持刀抢劫 系警方"老熟人"、帮扶对象

zz.fjsen.com  2014-04-17 08:17: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身份3 警方帮扶对象

去年,为帮助肖某清走上正轨,芗城警方与肖某清的父母协商,加强对他的教育和监管。办案的西桥派出所民警还将肖某清列为重点帮扶人员。2013年下半年,肖某清规矩了许多。

但令人痛心的是,2014年后,肖某清又开始与社会闲散人员交往,躲避民警帮扶,平日连父母都找不到他。

为应付日常花销,肖某清与同伙策划实施持刀抢劫。

因为上一次警方并未对他采取措施,肖某清自认为年纪还小,就算再次犯案警方也奈何不了他。不过警方介绍,和犯盗窃罪不同,犯抢劫罪只要年满14周岁就可追责。

目前,肖某清、曾某雨等6人因涉嫌抢劫罪已被芗城公安分局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反思 父母关心教育很关键

对于肖某清这次失败的帮扶经历,此前负责帮扶工作的张警官说,帮扶问题少年,需要社会共同努力。

据了解,肖某清的父母都在工厂打工,平时没时间管教,偶尔过问,教育方法也极其粗暴。肖某清在去年出问题之后,其父称曾把他吊起来暴打了一顿,还往伤口上撒盐,以示惩戒。“这种做法肯定是不行的,事实证明,效果适得其反。”张警官说。

张警官认为,对于这样的问题少年,警方帮扶是一方面,另一方面父母也要花更多时间去关心和帮助他,而不是一味打骂,相关的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最好能为其融入主流社会提供更多帮助。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抢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