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年蒙面持刀抢劫 系警方"老熟人"、帮扶对象

zz.fjsen.com  2014-04-17 08:17: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持刀抢劫多起 15岁少年被刑拘

青少年犯罪频发引人关注,漳州团市委将联合多部门探讨、研究遏制措施

持刀抢劫多起 15岁少年被刑拘

身材瘦小,依然显得稚嫩的肖某清指认作案工具

东南网4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 通讯员 蔡思超 郑乐和 吴卓琦 文/图) 去年,肖某清未满14周岁,盗窃、飙车、砍人滋事,因不够刑事责任年龄,侥幸逃过刑责。今年4月,他蒙面持刀抢劫、盗窃多起,再次落网,因已经15岁,且有前科,被芗城警方刑拘。

去年开始,漳州警方破获的寻衅滋事、侵财犯罪、盗销电动车等案件中,出现不少青少年犯罪嫌疑人,这一现象引起社会关注。漳州法院与监狱部门专家表示,青少年冲动性极强,且不懂法,突发性犯罪多,严重犯罪多,他们多来自外来工家庭和离异家庭,家庭教育缺失。近日,漳州团市委将联合多部门,探讨、研究如何进一步遏制青少年犯罪。

【案件】

蒙面团伙 持刀抢劫多起

4月8日凌晨2点多,市民小叶在漳州市区胜利西路,被3名蒙面男子拦住,其中一男子持砍刀架在他的脖子上。小叶被抢走300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4月13日凌晨3点多,漳州大学天桥附近,一对年轻男女同样遭到蒙面劫匪抢劫。根据受害人描述,芗城警方判断可能为同一伙人所为。

根据漳州市公安局警情通报,今年3月以来,龙文区也发生数起类似警情。漳州警方高度重视,漳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林明良多次过问案件侦破进展。芗城警方分析锁定嫌疑人是青少年团伙作案的特征,对曾打击过的类似团伙进行排查,很快锁定嫌疑目标。

4月13日上午,警方获悉,嫌疑人为庆祝凌晨抢劫成功,将在龙文一出租房聚餐,警方立即出击,抓获6名嫌疑人。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抢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