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蓉高速"魔鬼路段"漳州段6月扩建 曾致百余人死

zz.fjsen.com  2014-04-17 08:33: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危险“长下坡”,将全部改成“长上坡”

据介绍,此次扩容项目路线起于漳州天宝枢纽互通,终于龙岩龙长高速上杭下道湖枢纽互通,初设批复里程约126公里,概算135亿元,其中漳州段59.4公里,概算约48.5亿元。“将采取老路扩建,新建复线的方案”,漳州市高指有关负责人解释,原来的“魔鬼路段”的长下坡段全部改为上行线,即改为漳州至龙岩的道路,变为长上坡。同时,龙岩往漳州方向新建一条下行线,坡度有所降低,以此消除老路长下坡的安全隐患。

据该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路线起于漳州天宝,通过风霜岭路段两侧分离、南靖互通右侧分离、永丰溪左侧分离、大龙头山两侧分离、金山互通左侧分离等扩建方式,扩建老路四车道为八车道至金山。

新建的下行线(龙岩往漳州方向)将下穿龙厦铁路,经后眷、斗米至云水坑,路线利用和溪高才至联桥村之间地形进行展线,进一步增长平面线位长度,降低平均纵坡。

力争今年6月开工,完善闽西南高速公路网

去年8月,新罗区适中镇新祠村至合溪村6.28公里的控制性工程率先开工建设,但漳州段一直未开工。按省里安排,漳州段将于今年6月开工。“目前,还在做前期工作,林地报批等要比较久,能否6月开工还未定,但将力争6月开工。”漳州市高指有关负责人说,漳州段计划分两期实施,第一期为漳州金山至仙岭段,里程26.94公里,投资28.7亿元;第二期为漳州天宝至金山段,里程32.48公里,投资19.8亿元。全线设南靖互通、金山互通、和溪互通、适中互通、马坑(枢纽)互通、东肖互通、龙岩南(枢纽)互通、古田互通等8处互通。

厦蓉线漳州天宝至龙岩蛟洋段扩容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厦蓉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连接漳州市、龙岩市,途经漳州南靖县、龙岩市新罗区、上杭县等城镇,是贯通闽西南的主干经济通道,竣工之后将完善闽西南的高速公路网。“此次扩建内容大多在老路外,因此,施工期间,经过厦蓉高速漳龙段车辆不会受多大影响。”该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