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漳州旅游频道 > 最新旅游新闻 > “五一”期间漳州接待游客64.5万 总收入3.5亿元

“五一”期间漳州接待游客64.5万 总收入3.5亿元



  东南网漳州5月5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魏鑫 蔡伟娜)“五一”小长假已经结束,高速、高铁等道路交通条件的改善,给漳州旅游市场带来持续红利,加之节日高速小车免费政策和节前旅游市场持续宣传营销,漳州旅游市场在这个假期精彩纷呈,收入不菲。

 

  据漳州市假日办统计,五一期间,漳州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4.5万人次,比增28%,旅游总收入3.5亿元,比增38%。其中纳入监测范围的16个重点景区门票收入1362万元,比增35%。各景区监测到的游客量涨幅明显,南靖土楼、火山岛、东南花都、风动石、九侯山、六鳌翡翠湾游客接待量均超2万人次。

 

  据漳州市旅游局介绍,五一期间的旅游客源市场多以省内、潮汕等周边城市和地区短线游客为主,同时,香港、澳门、台湾等境外游客也有所增加。游客出游方式以自驾游、自助游为主,全家旅行、亲友结伴度假等出游方式越来越常见。

 

  五一期间,南靖土楼日接待量都在2.8万人次的高位上运行,3天假期时间共接待游客8.5万人次,同比增长23%,旅游总收入510万元,同比增长46%。

 

  另外,享受温泉也是许多游客的选择,金汤湾海水温泉酒店、龙佳温泉山庄在这个五一期间的游客大增,接待量同比增长了40%。

 

  漳州“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绿野和清新已深入人心,一到节假日,来漳州消费清新空气的短途游客络绎不绝。五一期间马洋溪管委会在长泰后坊村举办“宴若桃李”采摘节,古山重、后坊村、长泰漂流景区接待游客均过万人。前往华安马坑乡和春村观赏杜鹃花的游客也成群结对,相关的农家乐、古镇游、采摘游等也有效拉动了当地乡村餐饮、住宿消费。

 

  而五一前夕在漳浦六鳌翡翠湾开启的“首届映像闽南沙雕艺术节”也让滨海沙滩提前“火”了起来,短短三天的时间赴翡翠湾参观游玩的游客就达2.5万人次。东山岛单日游客量高达3.6万人次。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亲率全体队员,五一期间参观考察了东山岛的东门屿和风动石景区,并在金銮湾沙滩进行体能训练。

相关内容
关于
关于资讯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关于隐私
网站地图
商务
广告服务
招聘服务
联系
联系我们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