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向全国征新名 最佳征名可获2万元奖金

zz.fjsen.com  2014-06-06 09:14: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开发区向全国征新名字

今天上午10点正式启动,最佳征名可拿到2万元奖金

东南网6月6日讯(海都记者 陈青松) 漳州开发区,一直没有一个统一、响亮的地区称谓,不仅让居住在此的市民有困扰,官方也遇到不少尴尬。

昨天,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新名称征集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10点,将面向全国,启动开发区新名称征集活动,最佳征名可拿到2万元奖金。

“所以这种尴尬的局面要破,名字要换。”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明辉称,以往开发区名字的改变,更多的是官方作为,通过与政府和一些组织机构的沟通后,进行的名字变更,“现在,我们面向全国,向全社会进行公开征名,这也是第一次”。

本次征名活动是由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腾讯·大闽网合作,将持续一个多月,分阶段进行。6月6日10时至6月29日24点为征名提交阶段。

在本次征名活动中,主办方设置了近8万元奖金,最佳征名奖奖金2万元,征名二等奖奖金5000元,征名三等奖奖金1000元,大众投票最多的最佳人气征名奖奖金5000元。

网友可以登录腾讯·大闽网,进入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国征名专题页面(http://fj.qq.com/zt2014/zhengming/)报名参加。

而关于名字的定位,郑明辉说,这次征名除了客观需要外,还由于当地城市定位目标发生了转变,所以名称还应该有海洋气息、城市概念。“我们希望,新的开发区名称,好听,叫得响亮,还要有丰富的寓意。”

□相关链接

官方的尴尬

22年几经更名 开发区名称混淆

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明辉称,一直以来,开发区人都有一个心结,那就是开发区的名字,名字长,不好听。22年间,官方、民间,开发区名字几经更换,为人所诟病。而开发区名称的问题,则与开发区22年的发展沿革息息相关。

1992年

为对接海峡两岸港口贸易,国家决定在海峡西岸建一个大型码头群,地点就选择在了龙海港尾镇,由香港招商局及中银集团主导开发。创办伊始,定名为“招商局中银漳州经济开发区”,民间简称“中银开发区”、“港尾开发区”。

1995年

漳州市政府给予“漳州开发区”的官方简称。

1998年

中银集团退出开发,更名为“招商局漳州经济开发区”。

2005年

随着招银港区并入厦门港,对外官方统称“厦门港”,开发区人还曾自称“厦门湾南岸新天地”。

不仅民众苦恼,官方也深受困扰,频繁地更替名字,开发区官方的印章都得跟着更换,而且,过长的名字,单位印章都不好雕刻,现在最常用的是“漳州开发区”这个名称,显然在地区标志上不清晰,不能显示出靠近厦门的地缘优势。

2010年

2010年,漳州开发区晋升为国家级开发区,名称也改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而随着当地港口经济的发展,开发区已拥有万吨级泊位码头10个,成为福建省最大的木材、食品集散基地,民间又开始称之为“漳州港”。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