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观光公交将试水英文报站

zz.fjsen.com  2014-07-11 07:23: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未来市区公交线路将进一步完善(资料图)

东南网7月1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张伟华 文/图) 增开市区至漳州站公交车、设立“公交专用道”、设置环形公交线路、增加英文报站服务。

今年,漳州“两会”期间,不少政协委员对公交发展提出不少建设性建议,并形成提案,如高新建的《优化公共交通环境,开通环城公路公交线路建议》、陈建英的《关于建议增开市区公交车直达高铁漳州站的建议》、施文裕的《关于在市区主要线路公交车上增加英文报站名服务的建议》等。

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交通局的复函中获悉,这些建议大多已被采纳,将有望实施。

提案1:设“公交专用道”和环形公交线

回复:将设置三条环形公交线

政协委员高新建在提案《优化公共交通环境,开通环城公路公交线路建议》中建议在市区的主干道,特别是交通拥堵路段设立公交专线,保证公交线路在高峰时期的畅通。此外,在道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将公交线路延伸到企业园区。另外,开通环城公路公交线路,将市区主要的宾馆、学校和公园连接起来,方便市民、游客休闲观光。

漳州市交通局在复函中表示,今后将加大同公安、规划等部门沟通协调,完善市区公交专用道设置,促进实施市区公交道路优先通行的政策出台,以保障市区公交运营的准点率。

根据工业园部分企业的需求,漳州市交通局拟在部分开发区实施定制公交的新运营方式,方便工业园企业职工上下班乘坐。

另外,该局已委托漳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线路调整,依据漳州地形现状,计划在漳州城区漳华路、九龙大道、丹霞路、元光路、新华路、水仙大街、碧湖路、江滨路等路段设置3条环形公交线,力争于2014-2015年全部开通运营。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观光公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