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首届“漳浦乌石荔枝采摘节”

新鲜登场引来资源 乐了果农 美了漳浦

zz.fjsen.com  2014-08-07 07:16:32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漳浦成福建首批智慧旅游试点

晨报讯(通讯员 赵月霞)近日,福建省旅游局公布了第一批全省智慧旅游工作试点县(市、区),漳浦县入选为全省智慧旅游工作试点城市之一。

“漳浦县智慧旅游”项目邀请厦门理工学院着手设计实施,此项目主要包括智能手机APP系统及漳浦旅游网的开发,其功能有旅游、住宿、餐饮、购物等服务资讯的发布及在线预订支付,电子地图、智能导游、交通导航、统计、交流平台等信息化支持。

本刊特约记者 陈雅云 

7月5日,首届“漳浦乌石荔枝采摘节”活动在漳浦乌石隆重举行。活动由漳浦县旅游局、旧镇镇人民政府、漳浦书促会、微益联盟、海西晨报社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望松集团、漳浦美食协会、圣王传媒漳州分公司、1+1婚庆等单位承办。首届荔枝采摘节历时9天,从7月5日一直持续到13日,迎来了五湖四海的宾客,让原本安静的小山村也躁动了起来,也将原本滞销的荔枝推广了出去。

荔枝滞销果农愁

本刊牵线搭平台

前段时间,本刊记者下乡采访时了解到今年漳浦乌石的荔枝丰产不丰收,滞销的情况比较严重。“我们一年的收入就靠这几亩荔枝的收入为主,现在滞销了我们该怎么办?”很多果农向记者反映。在许多果农的呼吁下,本刊牵线,希望能通过举办荔枝节的契机,以果会友,拓宽荔枝的销路,增加果农的收入,把漳浦原有的好东西推出去,拉动旅游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招商引资。

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漳浦县旅游局局长林耀宗表示,乌石荔枝种植历史悠久,从明嘉靖十二年乌石进士林功懋引进荔枝栽种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而利用举办荔枝节这种全新的旅游营销模式,可以拉动消费,带动荔枝销售,提高当地果农的收入,是一种旅游新业态的尝试。

首届荔枝采摘节以“美丽漳浦幸福采摘”为主题,以点成线,以海云岩景点为嵌入点,推介乌石妈祖———秀才村———海云岩———万亩荔枝园绿色生态游,以系列活动为载体,集社会资源全力推广漳浦荔枝品牌,推动乌石荔枝销售。

品尝佳荔游名胜

首届活动很丰富

7月5日下午,首届荔枝节在乌石海云岩景区举行了开幕仪式。漳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美慧、漳州市旅游局副局长游瑛、漳浦县旅游局局长林耀宗、《漳浦周刊》社长陈和慧等出席了开幕式。

活动得到了漳浦微益联盟赞友团的特别支持,同时,来自厦门的自驾旅游团也到场互动。当天活动现场还展出了漳浦名家书画、国家非遗剪纸作品等。游客们欣赏完当地名家字画后,穿梭于绿荫如盖的荔枝林中,享受自己采摘果实的乐趣,尽情品尝鲜果佳荔。开幕式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当地的书画剪纸展,并到漳浦旅游胜地乌石妈祖天后宫、秀才村、海云岩等观赏游玩。

新客商慕名而来

百万订单解民忧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吸引近1万人次游客到场互动,采摘高品质“乌石”牌荔枝达5万多斤,还吸引了不少新的外地收购客商进驻旧镇,提高了荔枝收购价格,拉动当地荔枝销售量达数百万斤。

“自荔枝节开幕那天起,很多新的外地收购客商慕名而来。”当地收购商林先生告诉记者,有一位山东客商通过荔枝节了解到漳浦这里有这么优质的荔枝品种,他第一次来漳浦收购荔枝,就签下15万斤的订单,而且每斤比市场价还多2毛钱。

乌石村民林满桂高兴地说:“荔枝节举办后,荔枝收购价格提高了,看到这么多的游客来我们小山村,我们心里很高兴。真希望荔枝节能年年办!”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浦 漳浦乌石荔枝采摘节 新鲜登场 引来资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