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花生高产示范区平均亩产269公斤

zz.fjsen.com  2014-08-07 07:29: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7日讯(通讯员 陈惠宗 见习记者 钱静雯)在广大干部群众与农业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14年花生高产创建活动喜结硕果。

近日,省、市农业部门组织有关专家对漳浦县万亩春花生高产创建示范区进行现场测产验收,示范片平均亩产为268.9kg,比方案目标产量的265kg,亩增3.9kg,达到并超过高产创建实施方案的产量目标。

今年,漳浦县承担了农业部花生高产创建示范任务,在赤湖、深土、杜浔、霞美等四个春花生主产乡镇落实高产创建示范区面积10500亩,按照“技术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的要求,做到百亩攻关方有技术标兵、千亩示范片有技术骨干、万亩示范区有技术专家,以推广农业“五新”集成技术为手段,采取统一技术培训、统一整地播种、统一肥水管理、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收获的“五统一”工作模式开展花生高产创建活动。在示范区内推广种植福花4号、福花6号、福花8号、泉花9号、闽花8号等优质高产花生品种,以及推广适期早播、合理密植、钼肥拌种、测土配方施肥、化控栽培、地膜覆盖、病虫草鼠害综合防治等花生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措施,有力的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实施并获得成功。

此外,漳浦县还通过举办现场观摩、田头指导、专家咨询等活动,让广大农民“看得到、听得到、问得到、学得到”,提高了科技的入户率和到田率,使示范区高产创建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田,并辐射带动周边农户。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浦 花生高产示范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