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期间 漳州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857起

zz.fjsen.com  2014-09-11 07:13: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1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戴智强)今年中秋恰逢“9·8”贸易洽谈会,人流量增多,群众出行频繁。为给全市人民营造安全和谐、畅通有序的假期道路交通环境,漳州市公安交管部门以国道324线、319线交通疏导和各旅游景区交通秩序管理为重点,多措并举开展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中秋前夕,市交警支队组织开展节日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全面部署节假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前向各大新闻媒体公布中秋节期间我市易堵路段和隐患路段,并向社会发布实时路况信息,提醒过往司机关注路况;及时发布交通流量等资讯信息,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确保道路交通有序、畅通;运用“两微一信”(微博、微信、短信)平台,向群众发送交通安全提示信息,提醒市民出行时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

各地公安机关根据分析研判,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高度重视省道公路事故多发、摩托车事故多发、急弯陡坡和视距不良路段事故多发、临水临崖没有物理隔离路段事故多发等四个薄弱环节,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要求,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加强排堵保畅,确保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有序畅通。

假期市民走亲访友、自驾游出行增加,加上“9·8”投资洽谈会在厦门开幕,我市道路交通流量大幅上升。各地公安机关统筹交警、派出所等警力,科学调配,屯警路面,与交通、安监、运管、农机等部门相互配合,优势互补,加强路面管控力度,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9月6日至9月8日,全市共出动警力1946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857起,其中酒后驾驶9起、醉酒驾驶2起、客车超员4起、农村面包车超员9起,有效地震慑了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节日期间全市无发生较大交通事故,无发生长时间、大面积道路交通阻塞事件,圆满地完成了中秋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保证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中秋期间 漳州 查处 交通违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