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被杀公牛发疯伤主 漳州警方连开数枪将其击毙

zz.fjsen.com  2014-09-18 07:21:03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同伴被杀,公牛发疯伤主

长泰警方果断出手,连开数枪将其击毙

 

黄劲超 图

前几天,长泰县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后坊村村民老陈杀了一头公牛,身上留下了血腥味,这种气味让另一头公牛突然像发了疯一样攻击人还冲撞房屋。长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和马洋溪警务区民警果断出手,将公牛击毙。

牵牛吃草 反被牛攻击

前几天,长泰县后坊村村民老陈在村里杀了一头公牛,9月14日,他牵着另一头公牛去吃草就被攻击了。“事发时,老陈被公牛追到田里推倒在地。”老陈的嫂子郑女士告诉记者,当天早上11点左右,她看到一只公牛用牛角尖袭击老陈,就赶紧跑回家拿锄头,其老公也拿着竹竿一起赶来打牛,不料公牛一点都不怕,继续攻击着老陈。

这时,20多名骑着自行车的游客也纷纷停下来帮忙,其中两三名游客在路边捡来石头击打公牛,想把公牛赶走,可是公牛还是像发疯一样袭击老陈,直到老陈的儿子前来驱赶,公牛才停止攻击跑走了。当时老陈身上多处流血,大家赶紧将他送医。

经医生检查,老陈身上有多处肋骨骨折,直到昨日上午,他依然躺在病床上无法动弹。“可能是我前几天杀了一头公牛,身上留下了血腥味,才会被这头牛攻击。”老陈告诉记者,杀完牛后身上会留下一些气味,很难洗干净。

公牛发疯 民警将其击毙

袭击老陈的公牛跑走后,独自呆在村道边,村民们见它已经冷静下来了,就趁机用绳子将它拴住。不料,9月15日下午,另一位村民骑着摩托车经过此地,公牛突然拽断绳子,冲了出来,开始追赶村民。村里的治安主任得知此事后,立马报警求助。

正在辖区巡逻的巡特警大队队员和马洋溪警务区民警抵达后坊村后,在一座民房旁边找到了正在疯撞房子的公牛。在确认现场群众安全撤离后,巡特警队员开枪击中公牛头部。公牛身中数弹后向村外逃窜。经半个小时的紧张搜寻,最终,大家在村旁小溪边的草丛中发现了已经毙命的公牛。

可能是血腥味让牛发狂

漳州市农业局畜牧站的站长告诉记者,牛受到惊吓、目击同伴被屠宰、患有疾病如狂犬病、闻到血腥味等都会发狂。另外,处在发情期的公牛,脾气暴躁,任何运动的物体靠近它们也会将其惹怒,这是动物维护自身安全的本能。

目前也没办法断定是哪种情况导致老陈的公牛发狂,不过牛的嗅觉敏锐,闻到牛的血腥味的确有可能发狂。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同伴 公牛 发疯 漳州 警方 开枪 击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