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漳州海事局举办“渡工夜校”

zz.fjsen.com  2014-09-18 16:16: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8日讯(通讯员 肖水西 刘团文 本网记者 卢丽娟)9月17日晚,在九龙江边石码海事趸船一简陋的“教室”里,来自漳州辖区7道渡口的近20名渡工正在认真听讲。台上是来自漳州海事局的资深船长,正从船舶避碰、操纵技术以及水上事故应急、抢险自救等方面耐心通俗的讲解。这已经是漳州海事局组织的第三期“渡工夜校”安全知识培训。

“漳州辖区内陆岛、岛岛水域错综复杂,渡船作为人民群众水上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事故险情时有发生。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渡船船员安全意识淡薄、实操能力不强。”漳州海事局船舶处负责人说,组织开展“渡工夜校”,主要是为了提供渡船船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增强其实操和应急能力,确保水上渡运安全。

据悉,每一期培训开始之前,海事执法人员都会到辖区各渡口渡船听取渡工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对培训内容的需求,有针对性的最大限度的发挥“渡工夜校”的作用。此外,为不使船员产生抵触心理,提高培训覆盖面,海事部门充分考虑到渡口渡船运营时间安排、渡工培训食宿、交通不便等多个因素,将培训地方设在石码海事趸船上。

“我已经第二次来听课了。我就在住在对面,过来听课很方便,不花钱不费时间,又能学到东西,提高安全意识,我们都很乐意来听课。”一名培训的渡工指着九龙江对面的西凉村如是说。

据漳州海事局船舶处负责人介绍,为扎实推进“2014年平安交通”建设,漳州海事局结合当前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还开展了安全知识进渔村、施工船船员安全培训等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