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老人开车就医停车场出口被拦 9分钟后发生意外

zz.fjsen.com  2014-09-19 07:26: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去做血透,倒在医院门口

病人开车想从车辆出口进被保安拦住,9分钟后发生意外

 

东南网9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17日8时多,在漳州市医院东门,一名坐在石礅上的老人突然慢慢往下倒,任凭旁边的同伴搀扶,也无济于事……

据了解,老人是“老病号”,开车来做血透,在门口被保安拦下,老人下车没一会儿就发生了意外。后来经医院抢救,还是没能挽回生命。

对此,院方解释,老人当时是从医院停车场的出口进入,被保安正常拦下,双方并未发生争执。目前,芗城警方已介入调查。

事件:开车就医,倒在医院门口

当天傍晚,导报记者赶到漳州市医院,从停车场收费人员口中得知,那名老人是轿车司机,“当时保安不让这辆车进来,他就把车停在门口,然后从车上下来,在石礅上坐了一会儿。”收费人员说,具体情况他也不知道,只是听说老人经抢救无效死了。

老人的女儿范小姐说,当天开车去漳州市医院的是她的爸爸和妈妈,爸爸今年60岁,因为患有肾病综合症,要去市医院做血透。“我爸爸在市医院做血透,已经有好几年时间了,每周都要做好几次,都是自己开车去医院。”范小姐说,“听我妈说,当时他们的车开到医院保安室门口时,就被保安拦了下来,爸爸与保安争执了一会儿,就从车里下来,他当时非常难受,在旁边的石头上坐了一会儿。没想到,一会儿人就不行了。”

范小姐称,监控显示,她爸爸是8:19到医院门口的,到8:28人就不行了。

医院:老人从出口进被保安阻止

昨日下午,市医院一名负责人说,老范是他们医院的“老病号”,“据我们了解,老范一直在我们医院做血透。跟医院的保安、医生,就连电梯里的工作人员都发生过争执”。“据我们了解,事发时,正是人员进出的高峰期,老范是从我们东门进入医院的,而东门是车辆的出口,所以保安将他拦下来,但双方并未发生争执。”这名负责人说。

昨天下午,导报记者在医院东门看到,确实有一块牌子写着“出口”,大门左侧,还有一块写着“安全出口、严禁所有车辆逆向进入医院”。“我们这个出口,每天早上7点前和晚上7点之后,社会车辆才可以进。”一位保安称。

反映:保安管理混乱

就市医院保安拦车的事情,市民郭先生深有同感。他说,一个月前,朋友八旬的爷爷病危,开车送到市医院门口时,也被保安拦住,称里面车位已满,死活不让进,“当时司机说老人家快不行了,不能走路,我们把老人送到急诊门口,就把车开出去。保安还是不肯,只好几个人合力,把老人家抬进急诊室”。“更让我生气的是,这个月初,我女儿发高烧,我和朋友开车送女儿到市医院门口,结果保安也不让进,说里面车位已满。”郭先生说,他当时非常生气,就让朋友开车硬闯进去了,结果发现里面还有很多车位。“来这里的,大部分是病患,情况紧急,甚至是十万火急,保安怎么能这样刁难?”郭先生说。

对于保安的做法,市医院一名负责人承认,他们也听说过,“但为了保障胜利路畅通,我们也没办法”。

真如这名负责人所说的吗?导报将进一步关注。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