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整治低电压 破解频繁停电

zz.fjsen.com  2014-09-18 17:09: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8日讯(通讯员 范德财 本网记者 卢丽娟)“现在给村里加装了一台变压器,电线换了,容量也增大了,这下用电不愁了,再也不用担心因低电压因频繁的停电所担心了,家里的空调、电视、音响这些电器都可以一起开了。”漳州市漳浦县官浔镇西北村村民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高兴的说道。9月18日,漳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为官浔镇西北村新装了一台变压器和更换了绝缘导线,解决了该地区因电压低导致的频繁停电问题。

为了能够满足漳州农村生活生产的用电需求,今年来漳州供电公司充分利用电能信息采集系统,对市、县两级城郊及农村地区的电网开展摸底排查,全面掌握电网信息情况。针对部分人口密度大、用电负荷集中的地区结合负荷实测对电压质量差的台区进行低电压普查,建立超重载和低电压台区台账,利用电能信息采集平台对各超重载配变和低电压台区数据展开记录和分析,查明原因,及时落实对农村重过载配电变压器、老旧线路、计量表箱等改造和更换力度,按照轻重缓急解决个别部位供电“低电压”问题,极大的缓解了频繁停电带来的影响。

此外,该公司还加快完善快响中心职能,建立健全生产运行部门与快响中心联动的低电压整治快速响应机制,对低压负荷分布和增长不确定性导致的电压质量问题,迅速整改到位,并做到客户诉求全过程管控;积极开展带电作业,拓宽带电作业范围、有效地减少停电次数,保障民生可靠供电;排查梳理线路通道树竹隐患,建立隐患台帐和整治倒排计划,发挥各县公司和供电所的优势,并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全力清理各类树竹隐患,进一步消除造成频繁停电的隐患。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加快梳理业务流程,集中整改停电信息发布以及配网抢修业务中存在的相关问题;深化防雷应用,制定差异化防污闪、防雷方案,着力破解配网频繁停电难题。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