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塔下村入选央视百集大型纪录片拟拍摄名单

zz.fjsen.com  2014-09-25 08:45:4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南靖塔下村入选央视百集大型纪录片拟拍摄名单

 

(记者 郭碧燕 林顺来 文/图)近日,南靖塔下村以“华侨感恩家乡”为主题成功入选央视百集大型纪录片《记录乡愁》拟拍摄名单,成为漳州市唯一一个上榜村。

“中国景观村落”塔下村位于南靖县书洋镇,素有“太极水乡”的美誉,为漳州市著名的侨乡和长寿村。该村历史悠久,乡土民俗文化内涵丰富,原生状态保持完整,形态丰富的土楼沿河而建,均匀分布在两岸(如图)。塔下村是全国村级“石旗杆”最多的村落。上百年来,塔下村民在张氏祖祠“德远堂”前先后立下20多根“石旗杆”,以杆励志,纪念该村历代涌现出的文臣武将和为家乡建设作出重大贡献的华侨、侨属。

据了解,《记住乡愁》拍摄活动由中宣部等四部门组织实施,由央视在全国选取100个以上传统村落进行拍摄,将于今年在央视综合频道、中文国际频道、纪录片频道播出。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南靖 塔下村 央视 纪录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