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出台人才行动计划 高层人才进漳最高可补百万

zz.fjsen.com  2014-10-10 07:50: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青年英才创业 政府给扶持资金

加强创业投资扶持和创业导师辅导,每年遴选支持30个以上优质青年创业项目,每个项目给予5万-10万元资金扶持。

吸引留学人员来漳创新创业,入选省留学人员来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重点创业项目和优秀项目的,分别给予10万元和5万元配套补助。

对到企事业单位就业,与用人单位签订不少于5年工作合同的“985工程”高校急需紧缺专业全日制博士、硕士以及本科毕业生,在合同期内给予4万-6万元补助。

高层次人才进漳主要待遇

资金补助

根据不同层次享受20万-200万元的资金补助,入选国家“千人计划”者,给予100万元配套补助;入选省“百人计划”创新团队、海外人才、国内人才的,分别给予150万元、100万元、50万元配套补助。

住房待遇

享受100-200平方米的免租金人才公寓,或每月800-2500元的租房补贴,或20万-80万元的购房补贴等。对院士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予以特殊住房保障;对来漳工作并在漳定居的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可提供200平方米的住房。

医疗保障

两院院士按规定享受省部级医疗保健对象待遇,其他高层次人才享受本市相当条件人员同等医疗待遇,所需医疗资金通过现行医疗保障制度解决,不足部分由用人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解决。

工作编制

引进高层次人才到漳州市事业单位的,不受单位编制职数限制,薪酬待遇可一事一议。民办高校、民办医院、民办非企业科研机构从市外事业单位引进的人才,经认定,人事档案可挂靠单位所属地人才服务中心,实行单列管理,保留原干部身份,社保政策不变,用人单位凭组织人事部门确认手续办理机关事业人员养老保险。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人才行动计划 补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