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公安交警部门:升华便民措施 保障交通安全畅通

zz.fjsen.com  2014-10-30 08:05: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下乡为企业车检

东南网漳州10月30日讯(通讯员 王碧云 潘潞昕 本网记者 王亚男)今年来,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创城迎运”工作,进一步转变作风,采取多项便民利民举措,提升服务水平,从源头抓隐患治理,强化路面管控,压降交通事故,保障交通安全畅通,做精做专做优各项公安交通管理服务工作。

 窗口单位

车管服务便民化

整合支队车管所业务窗口,探索推行车管全业务“一日办结制”,实现岗位效能最大化;进一步规范市区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超标电动车、合标电动车驾驶人资格、行驶车道和注意事项等;指导督导全市各地完善摩托车驾驶人考试场建设,大力推行下乡考试便民服务,让民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相关业务,有效杜绝不法中介;加强“摩托车特殊牌证”管理,减低门槛和收费标准,提高摩托车上牌率,并督促各地对挂牌车辆进行车检,避免“黑车”、“病车”上路;在各地推广摩托车“带牌销售”工作,进一步简化车辆注册登记程序,加强和改进我市摩托车管理工作,解决农村摩托车无牌无证突出问题。

开发和完善互联网“网上车管所”、汽车检验合格标志远程核发系统、车驾管远程视频监管系统,实现补牌补证、合格标志核发等多项业务的网上咨询预约办理和远程监管。拓展完善掌上车管所、流动车管所、一站式服务、机动车异地检验等各项便民利民举措,并落实国家规定的6年免检政策。

 

 维护科目二考试用车

驾考效能最大化

今年,漳州市公安交警支队驾考中心持续完善大中型客货车科目二考试工作,6月初,考试场开始承担三明、南平、泉州、宁德四地的大中型客货车科目二考试任务;采取强有力措施解决考试学员积压问题,民警取消双休、加班加点增加小型汽车科目二考试容量,新增一条小型汽车科目二考试线,包含5个库位,2个侧方停车位,2个定点停车和半坡起步,抽调机关具备考试员资格的民警到长泰考试中心参加小型汽车科目三考试,实现驾考效能最大化;取消教练车约考批班做法,消除审批门槛;加快科目三3条考试道路、智能化考试系统的建设进度,争取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

截至10月27日,已完成小型汽车驾驶人(C1、C2)考试并制证61332人,占年内预定目标的87.6%,完成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A1、A3、B1、B2)考试并制证 917人,占年内预定目标的91.7%。

疏堵保畅科技化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助力“创城迎运”工作,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市区全力推行智能交通指挥、优化交通组织、事故快速处理、改善停车难和整治交通乱象等“五大举措”疏堵保畅。加紧推进漳州市智能交通指挥系统一期工程建设,目前已进入系统调试阶段;市区9条道路的交通组织举措已在省运会开幕前落实完毕,完善道路中心隔离护栏及配套的标志标线、交通设施设置;进一步健全完善市区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机制,督促市区交警部门配齐配足“快处中心”的办公设备和人员,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支持度,让快速处理真正起到缓解堵情化解纠纷的作用;推动《漳州市中心城区道路停车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出台实施,有效缓解市区停车难现象;强化180名交通劝导员的培训,在市区各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市区公安交警部门联合相关部门每月开展7次统一行动,重拳整治市区各种交通乱象,确保市区疏堵保畅工作见成效。此外,交警部门与气象部门联合建立气象信息实时预警发布机制,强化特殊气候条件下交通勤务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事故预防长效化

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紧紧依托各级道安办、预防办,着力突破制约交通管理工作长远发展的机制性、源头性、基础性难题。依照规定,狠抓事故信息及时录入、如实录入、如实统计和分析研判,健全完善死亡交通事故分析通报和会商研判机制,坚持形势分析与事故案件剖析相结合;提请市政府召开全市防范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紧急会议,通报分析全市今年以来三起较大交通事故,提出预防宣传到位、研判分析到位、严控源头到位、排查隐患到位、严管严纠到位、督导问责到位五项针对性举措,用研判成果指导事故预防工作,强化常见多发形态事故的防范遏制。截至9月底,列入2014年市政府督办的105处危险隐患路段已整治完成81处,整改率达77.4%,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整改任务。

 上路纠违

依托“客运安全年”、“打四非,查四违”、“剑盾”等统一行动,在全市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严处超员超载、涉牌涉证、酒后驾驶、随意变更车道、逆向行驶、不遵守交通信号、随意驶入机动车道、行人乱行乱窜、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推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力争实现省政府提出的全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的工作目标。此外,交警部门与教育部门联合制定学生道路违法抄告制度,切实降低学生道路交通违法率,保障学生安全。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种交通违法39.9万余起,其中重点违法13.65万起。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公安交警部门 升华 便民措施 交通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