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七旬老妪迷路晕倒在地 民警及时救助脱离险境

zz.fjsen.com  2014-10-30 08:28: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群众钱先生送来锦旗

东南网漳州10月30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吴渊杰 林志祥)七旬老母亲自行出门买药,却迷失方向走丢了。日前,在龙海市公安局海澄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钱先生找到了走丢的母亲。为了表达谢意,10月28日下午,钱先生将一面写有“忠于职守 为民服务”八个大字的鲜红锦旗,庄重地送到该所民警谢进步的手中,他感激的说到:“感谢公安民警及时帮我找回母亲!”。

事情追溯到10月21日晚21时许,龙海市公安局海澄派出所民警在出警返程途中,途经208省道海澄镇东环路四叉路口时,发现一位老人躺卧在地面,而此处路面正值翻修施工期,周围不断有大型运输车辆从旁边经过,十分危险!民警谢进步果断将警车挡在老人身旁,开启警灯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同时迅速跳下车来,上前察看。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意识还算清晰,也没有明显的外伤,但是答非所问,有气无力,说不清自己的身份和家庭住址,显然是迷路了。

于是,民警果断将老人扶上警车,载回派出所值班室休息,给老人送上面包和温开水,同时从其身上随身携带的手机通讯录入手,联系到她远在云霄的女儿钱女士,并由此通知到老人的儿子钱先生。

而钱先生此时正心急如焚地穿街走巷寻找母亲。原来现年75岁的黄姓老人家住龙海市区,患有老年痴呆症,当天下午2时许自行出门买药,结果迷失方向,不知不觉走到距离市区5公里外的事发路段,由于饥饿与疲惫交加,一头栽倒在路上,所幸的是遇上好心民警的救助,这才脱离险境。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七旬老妪 迷路 民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