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响漳州滨海新城升级版

zz.fjsen.com  2014-10-30 08:55:56  邱丹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提升生态文明

让文化旅游推动跨越发展

青山、幽湖、碧海、蓝天……漳州开发区拥有丰富的山海生态旅游资源,现已开发建设南太武山地生态园、南炮台公园、南太武黄金海岸等一大批特色旅游景点。随着厦漳跨海大桥通车,隧道、铁路、高速等交通配套的不断改善,厦漳泉一体化持续推进,漳州开发区进一步发展文化旅游业的条件日渐成熟。

今后,漳州开发区将持续推进产旅融合、城旅融合,以“两心三带八组团”为核心,把散点资源串联成片,形成旅游发展的集聚空间,开创产城旅业新蓝图。

“两心,是指建设漳州开发区旅游集散中心、双鱼岛旅游度假中心。三带,是指打造滨海休闲度假旅游发展带、山海联动发展带、山地休闲养生发展带。”漳州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八组团,则是因地制宜,通过未来几年对文化旅游业进一步打造,促使漳州开发区形成以港航文化博览、海防军事文化体验为主的南炮台海防文化旅游组团,以禅修养生、宗教祈福为主的观音山佛泉文化旅游组团,以农业生态休闲、花卉养生度假、香薰研发为主的虎甲山生态休闲养生旅游组团,以养生保健、健康医疗为主的大坪山康体度假旅游组团,以山地运动、道教养生、城市公园为主的南太武山地生态文化旅游组团,以学术教育、修学旅游、文化演艺、高端运动度假为主的厦大——南太武高尔夫文化休闲旅游组团,以夜间娱乐、生活度假、婚庆休闲为主的黄金海岸滨海休闲旅游组团,以文化创意体验、运动拓展为主的郑成功枪城文化旅游组团。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滨海 新城升级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