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区一小学体育老师涉嫌性侵三女生被控制

zz.fjsen.com  2014-11-07 08:26:33  陈青松 胡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学体育老师涉嫌性侵三女生

案发龙文区一小学,教育部门调研获线索,校方主动报警,嫌疑人已被控制

东南网11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 胡婧 文/图)漳州龙文区一小学教师黄某跃,因涉嫌性侵3名女学生,前日被龙文警方带走。

 

涉事学校大门紧闭,已恢复教学秩序

昨日下午,龙文区教育部门证实此事,并作出通报。通报称,该案线索,是教育部门11月4日上午到该校调研时获悉的,经初步走访核实,5日上午,校方主动向龙文警方报案。

目前,涉嫌性侵的犯罪嫌疑人黄某跃已被龙文警方控制,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学生:前天突然通知下午不上课

昨日上午11时许,海都记者找到龙文区该小学,校门紧闭。据了解,该校有学生200多人,教师10多名,一至六年级各1个班。黄某跃是学校的体育老师,教三至六年级,还代教三年级的数学。

下午,记者找到学校附近的一名家长,其孩子小文(化名)就是黄某跃的学生。这名家长介绍,黄某跃身材微胖,感觉做人还可以。

“黄老师今天没来,说是请假了。”小文告诉海都记者,前天上午第三节课,校长突然走进教室,通知学生下午不用上课了,老师们要开会。而当天下午,恰好就有黄某跃的体育课,在那之后,学生们再也没见过黄某跃。

部门:3名女生遭性侵 学校已报案

龙文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证实,小学教师黄某跃,确实已被龙文警方带走调查。

据介绍,11月4日上午,龙文区教育部门到该小学进行常规工作调研,在与学校学生座谈时,有学生反映,该校一黄姓男教师有猥亵女学生的嫌疑。该线索立即引起教育部门和学校的高度重视。

当天下午,区教育局就成立三人调查小组,到学校暗访,对掌握的信息作进一步的核对。

4日晚上,调查组到线索中所提的相关受害学生家庭逐一家访、沟通,并初步得出结论,“该线索有一定依据”。遭遇性侵的是该校3名女生。

5日上午,校方第一时间向龙文区公安分局报案。接到报警后,龙文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介入调查。5日上午11时许,办案民警到学校将黄某跃带走。

善后:受害学生已回班级正常上课

该负责人介绍,5日上午11时许,办案民警到学校将黄某跃带走。知情人透露,黄某跃,33岁,未婚,是案发地本地人,毕业于省内某体育院校。目前黄某跃已被警方控制,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案发后,龙文区教育局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再次走访受害学生家庭,与学生监护人沟通,及时通报案件进展情况,做好学生心理安抚疏导。

目前,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昨日,3名受害学生已回到班级,正常上课,“我们特别叮嘱班主任,要密切关注近阶段孩子们的动向,同时多关心她们。”该负责人表示。

针对此事件,龙文区教育主管部门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级各类学校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龙文区小学 体育老师 性侵三女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