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漳州旅游频道 > 舌尖漳州 > 漳州气温降得快 暖心羊肉去腥味大厨有绝招!

漳州气温降得快 暖心羊肉去腥味大厨有绝招!



暖心羊肉来喽

东南网12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娟娟)今年的漳州气温降得晚,11月还仿如初春。本该在立冬就火爆的羊肉火锅,也跟着受了冷落。

 

美味的特色羊扒

直到这两天,一股冷空气袭来,才把漳州一夜拉进了冬季。向来对火锅钟情的漳州人,也开始走进街边各式火锅店,来上一盘涮羊肉,整条大街充盈着羊肉的香气。

关于羊肉的品味,南北有差。有的朋友却还在担心羊骚味,不敢大口品尝羊肉美味。其实,这种种不敢,您大可抛开了,因为在酒店大厨们的巧手烹调下,那个滋味,你一定会赞。

南北融合“混”着吃

羊肉向来是美味的代名词。全国各地的羊肉名肴数不胜数,北京的涮羊肉、新疆的烤羊肉串、西安的羊肉泡馍、宁夏的羊羔肉、内蒙古的烤全羊等,令人垂涎。

作为传统美食的主要食材,羊肉已经深入漳州人的饮食之中。传统中,漳州人就把羊肉作为补冬膳食。尤其是立冬这天,几乎每家每户都会备上,补补身子。同时,药膳也融入到漳州人爱吃的火锅中,不少羊肉火锅都会放入各种药材,特别滋补。

今年春季,外来美食炭烤羊腿,在漳州悄然走俏。位于新华北路的高档酒楼的陈厨师说,羊肉在漳州,已经被厨师“深耕细作”了,南北吃法融合。北菜中,羊肉多以碳烤为主,羊排居多;南菜中,羊肉以炖为主,多是煲类或汤类。

相关内容
关于
关于资讯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关于隐私
网站地图
商务
广告服务
招聘服务
联系
联系我们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