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漳州旅游频道 > 舌尖漳州 > 漳州气温降得快 暖心羊肉去腥味大厨有绝招!

漳州气温降得快 暖心羊肉去腥味大厨有绝招!



暖心羊肉来喽

东南网12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娟娟)今年的漳州气温降得晚,11月还仿如初春。本该在立冬就火爆的羊肉火锅,也跟着受了冷落。

 

美味的特色羊扒

直到这两天,一股冷空气袭来,才把漳州一夜拉进了冬季。向来对火锅钟情的漳州人,也开始走进街边各式火锅店,来上一盘涮羊肉,整条大街充盈着羊肉的香气。

关于羊肉的品味,南北有差。有的朋友却还在担心羊骚味,不敢大口品尝羊肉美味。其实,这种种不敢,您大可抛开了,因为在酒店大厨们的巧手烹调下,那个滋味,你一定会赞。

南北融合“混”着吃

羊肉向来是美味的代名词。全国各地的羊肉名肴数不胜数,北京的涮羊肉、新疆的烤羊肉串、西安的羊肉泡馍、宁夏的羊羔肉、内蒙古的烤全羊等,令人垂涎。

作为传统美食的主要食材,羊肉已经深入漳州人的饮食之中。传统中,漳州人就把羊肉作为补冬膳食。尤其是立冬这天,几乎每家每户都会备上,补补身子。同时,药膳也融入到漳州人爱吃的火锅中,不少羊肉火锅都会放入各种药材,特别滋补。

今年春季,外来美食炭烤羊腿,在漳州悄然走俏。位于新华北路的高档酒楼的陈厨师说,羊肉在漳州,已经被厨师“深耕细作”了,南北吃法融合。北菜中,羊肉多以碳烤为主,羊排居多;南菜中,羊肉以炖为主,多是煲类或汤类。

去腥味 有绝招

大厨教您做羊肉

特色羊扒

推荐人:战备大桥的星级酒店行政总厨赵先生

做法:选用内蒙古贝尔大草原羔羊排,经过几十种药材文火慢煲,去除羊肉的骚味,再经过煲、炸、切等工序,最后加入红椒粉、孜然粉、花生碎、芝麻粉。

推荐理由:羊扒的做法工序复杂,居家制作比较难。采用原生态特定的羔羊排,肉质鲜嫩香滑,香味浓郁,食后口齿留香,回味无穷。

浓浓的羊骚味,有人喜欢,有人厌。喜欢它的味道,觉得汤浓肉香,肉质香滑腴嫩;拒绝它的食客,则被其浓郁的腥臊味挡在门口。

有没有这样一道羊肉美食,能做到鲜美而不膻,味香却不腥呢?不少酒店大厨都推荐羊肉煲。经过秘制烹调的羊肉,骚味减少,并加入各种菜中和味道。品尝一道羊煲,味觉获益颇丰,各种味道杂烩,已不仅仅是羊肉味当道了。

那么,还有没有去骚味的其他好办法?位于战备大桥的星级酒店行政总厨赵先生,曾在广东学厨艺。他说,广东去羊骚味的方法,用的是香港最传统的做法。甘蔗不去皮,砍成一节一节,直接和羊肉一起放进去水煮,这样既去除了骚味,羊肉中还能尝到甘蔗的清甜味。

对漳州本地菜多有研究的陈厨师,则亮出了本地杀手锏。他建议,先把酒、姜放入水中,等水煮沸后,把羊肉放进去过水,既去除了血水,也减少骚味。另外,如果要煮、炖、焖,可以加白萝卜。如果是爆炒,起锅的时候加香油,若是做成馅料,拌花椒粉。

滋补羊肉炉

食材:羊肉、姜片、当归、味精、盐

推荐人:新华北路高档酒楼行政总厨陈先生

做法:羊肉去毛洗净,切块,捞水,去掉血水;水烧开后加入羊肉、当归、姜片,慢火烧约1个半小时,再加入味精、盐。

推荐理由:羊肉炉口味比较清淡,有滋补益气的功效。而且做法简单,很适合居家尝试。

美味羊肉煲

食材:羊肉、腐竹、黄花菜、西红柿、葱、姜、蒜

推荐人:新华北路高档酒楼行政总厨陈先生

做法:羊肉去毛洗净,切块,捞水,油炸,待用。把葱姜蒜爆香,加上卤料、酱油、味精、盐、水调成一锅汤,并加入羊肉煮大约1个半小时,起锅。

把腐竹、黄花菜垫底、羊肉切块放在煲上,加西红柿切块,加卤羊肉的原汤,烧开后就可以享用了。

推荐理由:这道菜口味浓香,很适合配白米饭。居家制作简单,既下饭,又开胃,还有暖身作用,是午饭不错的配菜选择。

相关内容
关于
关于资讯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关于隐私
网站地图
商务
广告服务
招聘服务
联系
联系我们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