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县级机构改革方案出炉 两县单设旅游局

zz.fjsen.com  2014-12-12 08:29:48  沈华铃 赖雅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赖雅红)在开展漳州市政府机构改革的同时,漳州各县政府机构改革也在进行。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编办获悉,目前漳州县级政府机构改革的框架方案已经出台,工作全面铺开,预计年底基本完成。

各县组建卫计局

各县将整合卫生局、计生局的职责,组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此外,重新组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加挂公务员局牌子。

各县(市、区)政府办加挂外事侨务办、法制办、支前双拥办(长泰在民政局挂牌)牌子。龙海、漳浦、云霄、诏安、东山等沿海县市加挂海防办牌子。

各县(市、区)在发改局加挂粮食局、物价局牌子。

组建市场监管局

与市政府机构改革重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不太一样的是,县级则将组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质监机构下放后,与食药监局的职责整合,组建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加挂工商行政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芗城、龙文、龙海、漳浦、云霄、诏安、平和分别组建经济和信息化局、商务局;南靖、长泰、东山、华安在经济和信息化局加挂商务局牌子;芗城、南靖、平和科技局仍保留单设;其余县(市、区)均在经信局加挂科技局牌子,并将二轻联社相关行政职能划入经信局。

两县单设旅游局

值得关注的是,县级政府机构改革将广电、旅游相关行政职能划归行政机关。其中南靖、东山将旅游局调整为政府工作部门,其余县(市、区)组建文化广电体育局,加挂旅游局牌子。

另外,各县将农业局(芗城为农林局,龙文、东山为农林水利局)与农办的职责整合,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并划入农机站的农机管理和安全监理的职责。将城乡规划建设局(芗城、龙文两区为城乡建设局)与人民防空办公室的职责整合,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

芗城、龙海、漳浦、诏安民宗局与统战部合署,不计入机构数,其他县(市、区)民宗局在统战部加挂牌子。将县级教工委的机构、职责并入教育局。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调整为政府工作部门。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县级机构 改革方案 两县 旅游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