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东立交桥说不完的爱和痛 18年了难以说再见!

zz.fjsen.com  2015-05-15 08:53:22  沈华铃 林晓琪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声音

建议空地建成公园和人民广场连成一片

漳州市政协委员、漳州市建筑设计院副院长陈南漳说,漳州当年是需要立交桥的。“那时南昌路、新浦路、建元路都没通,东西向只有一条胜利路,很拥堵。”他说,东立交桥建成时,十分轰动,促进了漳州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不过,时过境迁,漳州东立交桥完成了它的使命,陈南漳支持拆除。“20年来社会进步很大,漳州道路建设突飞猛进,而且当时立交桥的规划设计要求没有那么高,已经不符合现在的规范了,该拆就拆,没有什么可惜的。”“现在把立交桥拆了,一定要把地空下来,不要盖房子。”陈南漳建议,把空地建成公园,和漳州人民广场连在一起,这样一来,新城区一定很漂亮。

而漳州市政协委员王淑娟建议,可在平面交通周围建4个休闲小公园,方便附近百姓休闲娱乐。或者建成一个大公园,但在功能区方面要有所区分。

【那些痛】

桥上干活担惊受怕

昨天下午,64岁的老陆跟往常一样,来到漳州东立交桥下进行绿化养护工作。桥还是昨天的那座桥,但老陆的心情有所不同。“以前干活会担心,现在可以放心了。”老陆在立交桥下工作已经4年了,修剪树叶、草坪,种花种草,老陆喜欢这份工作。老陆说,桥能遮风挡雨蔽日,所以和其他地方比起来,在桥下干活轻松,但是有危险。

“以前我们在桥上护栏种花,大车经过时,大桥都会晃动,很害怕。”老陆说,还好后来桥上部分的绿化养护承包给了别人。不过,在桥下干活,有时也很危险,“时不时会有水泥块掉下来,还好我都戴了斗笠,不然砸到头肯定会流血”。“桥还是拆了好,这样安全。”老陆说,他们的修剪养护工作将持续到立交桥开始拆的那一天。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东立交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